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跨冰海雪原 萬裡高空護平安

2022年01月31日23: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全力保障客運索道安全運行。吳勇兵攝
全力保障客運索道安全運行。吳勇兵攝

人民網張家界1月31日電(匡瀅) “今天支架上積冰比較厚,要小心些。”

“好嘞,你也注意點。”

1月31日,大年除夕,山上溫度零下2℃,早上8點,湖南張家界景區黃石寨索道工程部檢修工金二成、朱貴平穿上工作服,帶上防護裝備,乘著索道轎廂就向山頂出發了。

因為是大年除夕,他們倆還特意圍上了一條紅色的圍巾,既保暖又喜慶。

幾分鐘后,轎廂停在了索道上站,兩人向最高的索道5號、6號支架上奔去。

黃石寨海拔高度1000多米,受連續的低溫寒潮天氣影響,山上連續多日冰天雪地,霧氣迷漫,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高空索道電氣設施、纜繩、電氣設備等安全運行。

踩著厚厚的積冰,金二成、朱貴平兩人慢慢爬上索道支架,一個一個輪組觀察、檢查,用防護裝備上挂鉤敲打支架上重點部位的積冰,仔細觀察纜繩、轎廂運行狀態,並不時用對講機向控制室報告運行情況……

忙碌近一個小時后,兩人顧不上休息,又連忙來到站房對主電機進行檢查,將設備相關數據一一登記好。

“我們張家界風景好,特別是雪后別有一番風味。我們今天的任務就是在大家欣賞雪景的時候保障索道運行安全,要特別仔細認真才行。”兩人笑呵呵地說到,接著,又投入到緊張的檢查工作中去了。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