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春節期間長沙重要民生商品價格總體穩定

2022年02月07日08:2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6日從長沙市發展改革委獲悉,監測顯示,2022年春節假期期間,我市各類重要民生商品供應充足,總體價格保持平穩運行,未見異常波動。2月6日(初六),我市十大類重要民生商品總體價格環比年前(1月30日,下同)5漲0跌5持平,除蔬菜類和水果類零售均價需求性漲幅稍大外,其他商品價格波動幅度均在1%左右。

與2021年同期相比,肉類、蔬菜類和水果類零售均價下跌,水產類和雞蛋價格上漲,其他品種價格波動較小。具體來看,與2021年同期相比,肉類零售均價下跌13.68%,其中豬肉零售均價下跌39.80%,蔬菜零售均價下跌1.23%,水果類零售均價下跌2.20%,雞蛋和水產類零售均價上漲4.55%和7.03%,糧油等其他品種價格基本穩定。

春節假期過后,各大批發市場、連鎖超市及農貿市場逐步恢復正常營業,各類重要民生商品供應增加,肉類等商品消費進入傳統淡季,需求較節日期間減少,市場供求關系相對平穩,預計后期市場總體價格將保持在合理區間運行。(記者 金慧)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