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抓項目 強產業 優服務 努力實現“開門紅”“開門穩”

2022年02月08日08:2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毛偉明在長沙調研園區企業和項目建設時強調

抓項目 強產業 優服務 努力實現“開門紅”“開門穩”

虎年春節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來到長沙市,調研重點企業、園區和產業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恆抓項目、強產業、優服務,以虎虎生威的雄風、生龍活虎的干勁、氣吞萬裡如虎的精神,努力實現“開門紅”“開門穩”。

省領導吳桂英、陳飛,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人勤春來早,項目加速跑。長遠鋰電池正極材料和三安半導體二期項目均是今年湖南十大產業項目,毛偉明一行走進熱火朝天的建設現場,了解項目進度、要素保障等情況。他強調,項目就是生產力、競爭力、創新力。要搶抓黃金施工期,全力以赴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推動項目早建成、早投產,既為當前增長作貢獻,又為長遠發展打基礎。他叮囑有關負責同志立足湖南人才優勢和產業基礎,持續培育和招引龍頭企業,有效推動項目集約、企業集聚、產業集中、人才匯集,樹立民族工業品牌。

騰訊雲計算(長沙)有限責任公司是華中地區首家雲綜合服務商,開發了“數據大腦平台”“互聯網+政務服務”等系列項目。毛偉明詳細詢問企業技術研發及市場運營等情況,勉勵企業准確把握數字經濟發展新趨勢,加大資金投入、加快業態發展、加強人才集聚,在大數據運用和算力算法方面加強深度合作,助力數字湖南建設,實現企業和地方發展互利共贏。

在威勝控股有限公司,毛偉明詳細了解技術裝備、工藝流程,聽取生產能力、應用領域、市場前景等介紹,對企業堅持科技自立自強的精神表示贊賞,勉勵企業要繼續把創新擺在核心位置,加大關鍵核心技術研發和成果轉化應用,爭當行業“隱形冠軍”。

毛偉明強調,一年之計在於春。各級各部門要牢牢抓住項目建設“牛鼻子”,強化“四個十大”項目的引領帶動,深入實施產業發展“萬千百”工程,打造一批定位高、影響大、效益好的重點項目,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要始終把科技創新擺在首要位置,聚焦關鍵核心技術開展聯合攻關,為產業騰飛插上人才和金融的翅膀,催生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新優勢。要圍繞產業鏈延鏈、補鏈、強鏈,深入實施市場主體倍增工程、“新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行動、企業上市“金芙蓉”躍升行動,加大企業和人才招引力度,加快產業轉型、創新發展。(記者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