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湘江智能網聯產業園破土動工 總投資1400億元

2022年02月08日08:4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月7日,總投資約1400億元的湘江智能網聯產業園開工建設,這標志著長沙向打造中國智能網聯產業高地邁出了堅實一步。

湘江智能網聯產業園是長沙市十大引領性產業項目、湖南湘江新區十大百億產業項目。項目位於湘江新區西南部,北至蓮浦大道、智谷大道,東至長潭西高速、學士路,西、南至含浦街道行政邊界,總佔地面積約24平方公裡。

以“中國智聯高地,湘江綠智新城”為願景,該項目按照“產業項目引領、產城融合發展”思路,布局智聯創新園、智聯加速園、智聯制造園、智聯服務園、智慧農業科技園、數字融城示范園等6個“園中園”,總建設面積約1200萬平方米。

未來3至5年,該項目將主要圍繞智聯創新園和智聯加速園進行開發建設,主要建設智聯創新園的科創基地、智慧主題公園、研發服務基地3個重點項目。據悉,到2035年,項目預計可實現稅收約500億元,一座千億產業新城將呼之欲出。(記者 王晗)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