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重點建設“十個重大城市片區”

2022年02月08日08:4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月7日,長沙市以“新春第一會”吹響了強省會興產業的奮斗號角,發布了2022年將重點建設的“十個重大城市片區”。

這十大片區分為高標准打造產業功能片區,包含金陽、金州、金霞3個片區﹔高水平建設高端服務功能片區,涵蓋濱江金融片區、國際會展片區、高鐵西城片區和南部融城片區﹔高質量塑造特色功能片區,包括隆平片區、大澤湖片區和大王山片區。

長沙將按照“人產城”融合及生產、生活、生態融合理念,編制完成片區專項規劃,加快基礎設施配套,搭建片區基本框架,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加快主體產業引育,增強科技創新驅動,讓這十大片區成為長沙創建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現代化新長沙的新能極。

為保障十大片區建設,長沙將在每一個片區建立健全一位片長、一個工作專班和一個具體實施方案,建立協調推進機制,做好推進“十個重大城市片區”建設的統籌謀劃、工作聯動和資源整合,並將十大片區建設任務納入年度考核。

人勤春來早,奮斗正當時。為聚焦項目攻堅,賦能片區發展,長沙7日還發布了《2022年度市領導連點項目建設任務清單》,市領導共連點68個重大項目,預估投資4929.6億元。項目圍繞省“四個十大”、省重點建設項目、長株潭一體化標志性工程、市“五個十大”以及產業鏈重點項目,領導干部率先垂范、勇於擔責、善於攻堅,帶頭發揮重大項目在興產業、穩投資、促發展的關鍵支撐作用。(記者 張頤佳 金慧)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