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搶抓重大政策機遇 全力穩住經濟大盤 確保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目標

2022年05月26日09:0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5日下午,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省政府立即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有關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在會上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在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上的重要講話要求,科學精准研判當前經濟形勢,落實落細國家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認真做好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等各項工作,全力穩住經濟基本大盤,確保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目標。

省領導李殿勛、張迎春、何報翔、陳飛,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說,今年以來,湖南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堅持“穩進高新”工作方針,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發展“能穩住、有壓力”。能穩住,就是經濟基本盤、疫情防控、市場主體、就業基本穩定,1—4月,全省規模工業、投資、消費分別增長8.3%、9.4%、2.1%,市場主體淨增28.24萬戶、增長67.1%,城鎮新增就業26.2萬人、完成年計劃的37.4%﹔有壓力,就是“穩中存壓”趨勢明顯。

毛偉明指出,國家出台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涉及財政、貨幣金融、穩投資促消費、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本民生等6個方面33條措施,貨真價實、干貨滿滿,既在宏觀層面為穩定經濟增長、破解發展難題強化了政策供給,更在微觀層面為保市場主體、保就業提供了強力支撐。全省上下要搶抓國家出台一攬子政策的重大機遇,努力擴大內需,穩市場主體,穩產業鏈供應鏈,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把湖南的事辦好。

毛偉明強調,要聞令而動,迅速行動,把國家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細化、實化、具體化。緊盯政策抓好落實,在准確領會國家政策要求的基礎上,結合湖南實際、摸清全省底數,制定具體化、可操作的落實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實,確保盡快見效。緊盯項目抓好落地,列出項目清單,加強研究對接,爭取更多重點項目納入國家計劃籠子。跟蹤推進重大項目建設進度,確保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建設,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緊盯市場主體抓好推進,全面落實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結合我省出台的穩工業“26條”、促服務業“36條”,用好留抵退稅、減稅降費政策等政策舉措,全面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直給直兌”“應享盡享快享”,著力破解難題、疏通堵點、暢通循環。(記者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