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好國家安全工作 筑牢湖南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的安全屏障

2022年05月20日08:4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好國家安全工作 筑牢湖南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的安全屏障

19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精神,審議有關文件,部署安排我省國家安全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重要論述,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筑牢全省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的安全屏障。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出席。

省委國家安全委員會常務委員、委員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去年以來,省委國安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國家安全工作的決策部署,為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作出了貢獻。全省各級各部門各行業特別是國安委要切實增強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以更高站位、更實舉措、更硬作風,落細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網絡安靖各項措施,為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會議強調,要把握正確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強化底線思維,更加堅定地走中國特色國家安全道路,更加堅定地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更加堅定地扛起防范化解國家安全風險的政治責任,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把握安全形勢、強化政治擔當,扎實做好以政治安全為統領的各領域國家安全工作,持續推進“六穩”“六保”,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強力化解經濟金融風險,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和國務院安委會十五條措施,動真碰硬推進全省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和“百日攻堅”行動,扎實推動信訪工作提質增效,加強網絡和數據安全,維護生態與生物安全,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要把握根本原則、落實政治責任,把黨的領導貫穿國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強化責任落實、統籌協調、能力建設、宣傳教育,推動構建形成大安全格局,確保黨中央關於國家安全工作的決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見效。(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