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今起湖南省核酸檢測價格再降

2022年05月20日08:4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單人單檢最高18元,多人混檢最高4元

為適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勢變化和常態化防控機制,減輕人民群眾檢測費用負擔,5月20日起,湖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價格再次降低!5月19日,省醫保局、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省衛生健康委、省市場監管局聯合下發《關於進一步規范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收費行為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予以公布。

《通知》明確,我省公立醫療機構、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單人單檢最高限價統一調整為每人次18元﹔多人混檢最高限價統一調整為每人次4元﹔新型冠狀病毒抗體檢測最高限價統一調整為每項16元﹔新型冠狀病毒抗原檢測最高限價統一調整為每人次6元。上述價格均為全省最高指導價,不區分檢測機構等級,不區分普檢快檢,不得上浮,下浮不限。

《通知》強調,非公立醫療機構以及醫學檢驗實驗室等第三方檢測機構提供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服務,定價應遵循“公平、合法和誠實守信”的原則,體現保本微利、質價相符,不得高於當地公立醫療機構的檢測價格。這意味著,今后,在同樣的政府最高指導價之內,老百姓有更多的檢測機構可就近選擇。

各類檢測機構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服務,應同時提供“單人單檢”和“多人混檢”兩種服務,在符合疫情防控規定的前提下,供群眾自願選擇。單純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的,各類檢測機構不得收取門診診查費或一般診療費。

《通知》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以及相關耗材實施專項集中採購和限價挂網,公立醫療機構和疾病預防控制機構要嚴格執行網上採購政策,在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採購平台進行採購。此外,今后,“服務按多人混檢進行、收費套用單人單檢價格”以及“隻提供單檢,不提供混檢”等情況將列入常態化檢查事項。(通訊員 李展 記者 周倜)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