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疾控最新發布 入(返)湘人員提前1天報備

2022年07月07日09:25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入(返)湘人員提前1天報備

湖南疾控發布入湘返湘最新提示

近期,國內局部地區發生聚集性疫情和散發病例,存在一定傳播風險。為有效防止疫情輸入,6日,湖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眾健康提示。

7天內有高風險區旅居史的人員,採取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內有中風險區旅居史的人員,採取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如不具備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條件,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管理期限自離開風險區域算起。

7天內有中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的人員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返)湘,並在3天內完成2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做好自我健康監測。

對尚未公布中高風險區但7天內發生社會面疫情傳播或者發生疫情外溢的地區,經研判有社區傳播風險的,參照中風險區入(返)湘人員實行健康管理。

近期有外出旅行計劃的人員,請密切關注全國疫情發生地區公布的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流調軌跡信息,以及中高風險區信息,盡量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區。

入(返)湘人員提前1天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及單位進行報備,通過登錄湖南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報備”微信小程序,進行“入(返)湘人員報備登記”。有涉疫風險的人員要立即向社區(村)、住宿賓館和單位報告,配合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離開陸地邊境口岸城市和7天內有本地疫情的地區需持 48 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返)湘。外省入(返)湘人員按照“願檢盡檢”的原則,在入(返)湘后第一落點盡快開展核酸檢測。(記者 楊雲龍 通訊員 何婉丞 劉瑤)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