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了這些事項

2022年07月02日09:5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1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回信精神﹔聽取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有關情況匯報﹔審議《關於加強新時代老齡工作的實施意見》。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扭住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積極服務國家總體外交,以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為重點,全力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武漢時重要講話精神,把科技的命脈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落實穩增長各項政策措施,堅持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更好發揮黨組織在社區治理中的領導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香港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毫不動搖堅持“一國兩制”,深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鞏固拓展湘港兩地交流合作成果,實現優勢互補、合作共贏。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就研究吸收網民對黨的二十大相關工作意見建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走好新形勢下的群眾路線,畫好網上網下“同心圓”。要扎實抓好《信訪工作條例》學習貫徹,領導干部帶頭接訪下訪,不斷提高做好群眾工作的能力本領。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種糧大戶回信重要精神,全面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促進糧食和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強化科技興農,推廣良種、良機、良法,帶動廣大小農戶多種糧、種好糧。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抓好《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積極引導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正確把握政治協商的角色定位、主要任務和工作原則,高標准開展參政議政,高質量推進民主監督,高水平參與政治協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凝聚智慧力量。要完善政治協商工作機制,建立健全政治協商成果運用和反饋制度,不斷提升政治協商效能,開創我省政治協商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強化做好老齡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加大制度創新、政策供給、財政投入力度,推動老齡事業高質量發展。要推動老齡工作重點任務落實落細,聚焦廣大老年人急難愁盼問題,加快推進“社會保障、養老服務、健康支撐”三大體系建設,支持“銀發經濟”健康發展,大力弘揚孝親敬老傳統美德,著力構建老年友好型社會。要不斷強化老齡工作的組織保障,完善黨委領導、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全民行動的老齡工作體系,擴大老年基礎設施供給,健全相關支持政策,形成齊抓共管、整體推進的工作機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