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在湖南航天有限責任公司調研:做優做強特色產業著力提升核心競爭力

2022年06月30日08:4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優做強特色產業著力提升核心競爭力 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再立新功

  29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來到湖南航天有限責任公司,調研科技創新、智能制造、信創產業等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強化科技自立自強戰略支撐,做優做強特色產業,著力提升核心競爭力,為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提供堅強支撐,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再立新功。

  省領導謝衛江、陳飛參加。

  湖南航天有限責任公司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張慶偉首先來到湖南航天展廳,認真聽取企業歷史沿革、產業布局、發展規劃等情況介紹。他指出,要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大力弘揚航天精神,勇攀科技高峰,講好航天故事,為發展航天事業、建設航天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慣性導航設備智能測試生產線,張慶偉深入了解產品應用等情況,勉勵企業發揚航天人艱苦創業、奮力攻關的優良傳統,加大關鍵核心技術研發力度,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他要求,整合資源和力量,深化與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優化科研生產管理體系,推動產學研用協同發展,延伸產業鏈、提升價值鏈。

  來到信創產業總裝調試生產線,張慶偉仔細了解信創計算機等產品生產情況,強調要立足既有優勢,緊扣市場需求、用戶體驗和產品質量,把創新主動權、發展主動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加大市場拓展力度,把技術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和發展優勢。

  在湖南航天所屬的誠遠精密機械有限公司,張慶偉深入智能制造生產線,詳細了解產品研發等情況,鼓勵企業朝著“專精特新”方向發展,扎根實業、深耕主業,加快轉型升級,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調研中,張慶偉強調,省直有關部門要在資金政策、科技創新、人才隊伍、工作環境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為企業發展強化服務保障。(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