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永州稅務:稅企“廉動”話親清

2023年04月26日15:2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稅企‘廉動’讓我們生產更安心,營商環境更優質。”近日,國家稅務總局道縣稅務局黨員干部走進和普電子產業園區,攜手園區企業開展“清廉稅務·永州故事會”微宣講進黨支部暨“稅企支部結對共建 稅收惠民黨旗先行”主題黨日活動,湖南科茂林化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吳先開點贊活動成效。

為推進清廉機關建設,道縣稅務局黨委以“結對共建,惠企利民”為原則,把主題黨日活動落在園區、開在車間,有效激發稅企黨員的參與熱情,提升活動質量。此次活動中,道縣稅務局的富塘稅務所、征管股、收核股、稅源管理股4個黨支部,與園區電子信息產業聯合黨支部、湖南科茂林化有限公司黨支部、永州捷寶電訊塑膠五金有限公司黨支部3個黨支部,採取“學、講、看、宣、測、談、評、諾”的方式,組織稅企支部黨員分別講述紅色故事、清廉故事、稅企親清故事,促使黨員干部在講故事、宣政策、談體會中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有力推動“清廉稅務·永州故事會”從機關到支部,從舞台到會場,從稅務機關走到納稅人繳費人身邊。

“這次的聯合主題黨日活動令人耳目一新,很有創意,吸引人、教育人。”捷寶電訊黨支部黨員唐耀鵬說,這次活動中的廉政微黨課以稅務干部親身經歷的拒收紅包禮金小故事為內容,告誡稅企雙方都要講政治、守紀律,共建稅企廉潔文化,很有教育意義。

活動中,道縣稅務局4個黨支部負責人還向企業宣講最新稅收政策、推介精細服務舉措,並就電子產業發展、日常涉稅問題開展交流研討、答疑解惑,幫助納稅人懂政策、知流程、會操作。“創新開展黨日活動,可以使黨員干部受到一次紅色教育洗禮,接受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並與管理服務對象來一次面對面的交流,解決一些實際問題。”道縣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肖明劍表示,將依托“清廉稅務·永州故事會”微宣講進黨支部活動,推動稅法宣傳進鄉村、進企業,在問需問計、互聯互通、共建共享中實現新發展。

活動邀請到道縣紀委相關領導、部分行業納稅人代表參加。永州市稅務局黨委委員、總經濟師張偉出席活動並點評“活動准備足、形式新、效果好”,希望道縣稅務局進一步完善活動機制,持續開展好微宣講活動,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稅務鐵軍。(朱能輝、王韜)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