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永清環保新能源戰略落地 一季度利潤同比增長超160 %

2023年04月27日09: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4月27日電 25日,永清環保披露2022年度報告及2023年一季報。報告顯示,2023年第一季度營收約2.04億元,同比增長31.15%﹔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2126萬元,同比增長163.13%,為近十年來最好。這得益於公司雙碳綜合服務路徑日益清晰,並與公司傳統環保業務實現閉環,經營業績和產業規模得以穩健發展。

以傳統環保穩定現金流,以雙碳、新能源保証良性的可持續發展。報告期內,公司持續優化存量業務資產,“壓艙石”垃圾發電業務穩健運營,為公司提供了業績支撐和穩定現金流﹔在新能源領域,打通了從項目咨詢、開發投資、工程建設到資產運營的業務閉環,實現輕重資產相結合、既保現金流又有綜合技術服務能力的業務組合模式,強化升級一站式減污降碳綜合服務商的總體戰略定位,雙碳業務聚焦成為“新能源優質資產運營商”的戰略目標,打造強競爭力的綜合環保新能源平台,並加快了在光伏發電、儲能電站、碳資產等方面的布局,相關業務預計在2023年進入加速落地期。

業內人士表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隨著“雙碳”目標的確立以及碳中和“1+N”政策體系的不斷完善,行業側重點也已從單純的末端污染治理轉化為節能減排、減污降碳協同發展,環保產業雖在“量”上已達到可觀的規模,但在“質”上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間,高質量發展仍將是后續環保產業的重點。

而隨著相關政策的發布,也推動環保產業需求的持續釋放。公司表示,將繼續依托核心技術優勢、持續創新研發實力和平台優勢,積極探索第二成長曲線,力爭在新發展賽道上,有渠道、有客戶、有布局。

其實,布局由來已早,公司從2016年開始進入風電、光伏領域,開發、建設並運營數十個新能源項目,具備一支專業的設計、技術和施工團隊。憑借良好市場口碑和多年的環保服務,積累了一大批具有良好長期合作基礎的工商業客戶。這些客戶基礎在公司從環保業務向新能源業務轉型的過程中提供了優質的潛在市場,為公司在雙碳咨詢服務、分布式光伏、用戶側電化學儲能、碳資產開發運營等市場提供了便利條件和先發優勢。(林洛頫、高芳)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