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產業幫扶培育“致富”種子  財信期貨精准發力助推鄉村振興

2023年04月27日09:1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金融知識培訓。受訪單位供圖
金融知識培訓。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4月27日電 產業幫扶是鄉村振興的關鍵,連日來湖南金融系統在各地進行了廣泛調研,希望摸清底子、找准路子,借助“金融引擎”對廣大鄉村地區進行精准幫扶,實現農民致富增收。

4月中旬以來,財信期貨鄉村振興工作小組由副總經理陳偉帶隊,對安仁縣源田村、邵陽縣合興村、瀘溪縣三角潭村、桑植縣岩屋口村進行調研,實地考察了項目及基礎設施建設情況,並組織召開座談會。

座談會上陳偉就發揮金融優勢,搞活對口幫扶村鎮經濟,盤活農村要素,多層面推進鄉村振興等方面,與各幫扶地區鄉鎮干部及村民進行了深入交流。

陳偉表示:“財信期貨自開展幫扶工作以來,逐漸形成了以黨建幫扶引領,消費幫扶、產業幫扶、就業幫扶等多措並舉的幫扶模式,通過對鄉鎮的優勢產業精准發力,進一步深化實施幫扶動作,變輸血為造血,為對口幫扶點培育“致富”種子,注入發展新動能。”

會上,財信期貨分別與源田村、合興村、岩屋口村村委會簽訂捐贈協議,為當地鄉村建設和產業項目發展提供無償幫扶資金。隨后工作組實地考察財信期貨幫扶產業——源田村蔬菜種植基地和岩屋口村霖達養殖廠等項目,詳細了解項目運轉及幫扶資金投入情況。

“與財信期貨捐贈協議的簽訂和產業幫扶,為下一步深入開展鄉村振興事業打下了基礎,也為盤活區域土地、保障項目的正常開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期待雙方持續強化黨建引領,在更多領域開展合作,共同發力,保証鄉村振興持久動力。”對口幫扶點村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調研期間,財信期貨還為各幫扶地區鄉鎮干部及村民進行金融知識培訓,科普“期貨+保險”基礎知識及“警惕虛擬貨幣投資 遠離新型詐騙”為主題的反詐知識,通過貼近生活的案例生動形象地揭示了非法金融活動的特征及危害,並針對如何識別和遠離新型詐騙提出了具體建議,提高了村民的防騙意識,為鄉村振興內生發展注入金融動力。(林洛頫、劉禹)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