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國資委系統“弘理強企 典亮時代”主題讀書會活動啟幕

2023年04月28日18:4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人民網 向宇攝
活動現場。 人民網 向宇攝

人民網長沙4月28日電 (向宇)岳麓山下,書聲琅琅,千年不絕。27日,湖南省國資委系統“弘理強企 典亮時代”創新理論主題讀書會啟動儀式暨第一季“思想強企”主題讀書分享會在岳麓山下舉行。

湖南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張翔在致辭中表示,推出“弘理強企 典亮時代”主題讀書分享會,目的是打造省國資委系統的主題教育特色品牌,創造性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用黨的創新理論之“火”,照亮新時代國企干部職工的奮進之路。

活動現場,圍繞“以學鑄魂、思想強企”主題,來自湖南建投集團、湖南湘投集團等10家省屬監管企業的10位青年代表依次上台發表主題演講,分享自己的學思踐悟,現場掌聲不斷。

講演結束后,專家評委對選手的表現進行打分。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湖南高速集團的韓瑞、湖南旅游集團的周瓊、湖南煤業集團的謝嬈獲得“學習標兵”稱號,來自湖南輕鹽集團、湖南農業集團、湖南湘投集團、湖南興湘集團、湘電集團、湖南湘水集團和湖南建投集團的選手獲得“學習之星”稱號。

據悉,“弘理強企 典亮時代”主題讀書會由湖南省國資委主辦,湖南高速集團承辦,央廣交通傳媒(湖南)國資瀟湘團隊協辦。活動聚焦構建省國資委系統“弘理強企 典亮時代”創新理論學習交流平台,將每季舉辦一場主題讀書分享會,主題分別為“思想強企”“治理強企”“科技強企”“品牌強企”,著力推動國資國企各類人才學習互鑒、交流互促,實質性推動創新理論學習落地生根、書香國企建設邁開步子。

主題讀書會還將採取“線下主會場+線上雲會場”的形式進行,根據各季學習分享主題,每季前三名選手進入年終跨年讀書演講會。同時,在國資瀟湘微信公眾號開辟“弘理強企 典亮時代”品牌學習專欄,引導廣大國企員工積極參與,配合讀書會主題開展線上學習活動,激勵廣大國企職工主動對標、比學趕超,形成弘理強企的濃厚氛圍。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