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長沙吉首雙城聯動 五一假期吸引游客解鎖魅力湘西

2023年05月04日11:1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湘西美景。受訪單位供圖
湘西美景。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5月4日電 五一假期那座城市最火,很多人第一反應會說長沙。據悉,長沙發布樂游指數·五一出行熱搜數據顯示,在近3個月內,用戶搜索量最高的的10大熱門城市排行中,長沙排在第一位。

互聯網時代,流量成為城市競爭新賽道,長沙以層出不窮的新花樣尋求“破壁出圈”,提升城市吸引力,引“流量”變“留量”。岳麓山、橘子洲等熱門景點人流如織,長沙地鐵周末的客流量屢次刷新歷史紀錄。

電影《長沙夜生活》作為以“網紅長沙”為背景的電影,是“網紅長沙”近十年唯一的光影名片,獲得廣大觀眾的肯定與贊美。全國年輕人都想來長沙!網紅長沙多次霸榜熱搜、蟬聯推薦榜首,“長沙”本身已成為代表著青春、娛樂與媒體藝術等的文化符號。

今年五一,吉首文旅借力“網紅長沙”的強大號召力,重新調整市場策略,提出“佔領長沙市場就是佔領全國市場”的戰略思路。同時,借助《長沙夜生活》的宣傳勢能,通過“文旅+影視”的方式,將吉首的風景、風物和風情聯合電影主題曲《寄信人長沙》創意改編,打造“網紅長沙,風情吉首”的城市品牌影響力。

五一期間,吉首推出了以“上新吉首 五一‘惠’游”為主題的系列活動。打造穿越情景演繹“盛世乾城-開城迎賓”,以沉浸式體驗帶領游客穿越千年﹔依托大型實景水上舞台持續上演《榮光乾城》大型實景光影秀﹔創新舉辦湘西不夜城動漫游戲展,聯動開展動漫游戲展活動、Cosplay才藝比賽、動漫集市等系列活動。

在山歌對唱、苗鼓傳情、手繪風箏、苗寨時光穿梭中,讓游客深度體驗苗家溫情﹔邀請新媒體達人、網絡紅人集中打卡矮寨大橋極限樂園Cosplay Show,白蛇&許仙、董永&七仙女×矮寨大橋,感受二次元與三次元的碰撞融合。長沙與吉首的雙城聯合營銷借勢城市品牌電影,是吉首繼成功入選湖南省新銳旅游目的地之后的又一創新力作。(林洛頫、唐洪昌)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