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官宣!2023“湖南首屆中國名酒節暨武陵酒超級品牌日”5月9日啟幕

2023年05月05日10:1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023湖南首屆中國名酒節暨武陵酒超級品牌日。單位供圖
2023湖南首屆中國名酒節暨武陵酒超級品牌日。單位供圖

最近,中國三大醬香名酒之一的武陵酒,在網上發布的“名酒從這裡走向全國”系列視頻火爆出圈。5月9日,“2023湖南首屆中國名酒節暨武陵酒超級品牌日”即將在長沙拉開序幕。站在新征程,名酒武陵又將書寫怎樣精彩的篇章?

這是一次官宣 武陵酒已開啟新征程

1952年,武陵酒公司在原常德市酒廠崔婆酒釀造的舊酒坊上建成﹔1972年,武陵酒工程師在師法傳統醬香白酒釀造工藝的基礎上,自主創新研制出獨具風格的“名貴焦香、純淨柔和、體感輕鬆、健康優雅”的醬香武陵酒﹔1988年,在全國第五屆評酒會上,武陵酒榮獲“中國名酒”稱號,也成為湖南省唯一“中國名酒”。

從1972年初釀到1988年的第五屆全國評酒會,武陵酒獲得“中國名酒”稱號,與茅台、郎酒並列為三大醬香名酒。隻用了十七年時間,武陵酒便成為最年輕的中國名酒。“醬香突出、幽雅細膩,口味醇厚而爽冽,后味干淨而餘味綿綿,飲后空杯留香持久。”這是當年第五屆全國評酒會評委會為武陵酒寫下的評語。

而發展至今,武陵酒在其日益精進的品質打磨中,也形成了“名貴焦香、純淨柔和、健康優雅、體感輕鬆”別具一格的醬香風格,口感獨特。武陵酒在用品質說服消費者的同時,其產能也已達6600噸,一躍成為川酒和黔酒產區之外產能領先的醬酒企業。在當前的醬酒競爭格局中,產能已成為衡量品牌是否具備長期可持續增長的決定性因素之一。

武陵酒的擴能無疑將為后續的全國市場布局奠定堅實基礎,並穩固支撐起其將全國化布局作為第二增長曲線的發展路徑。2023年2月份開始,名酒“武陵”全國化征程馬不停蹄,由北至南,布局全國市場,接連在鄭州、深圳、廣州舉辦了三場品牌發布會,全面吹響了名酒武陵全國市場的號角。

有觀點認為,此次“2023湖南首屆中國名酒節暨武陵酒超級品牌日”的召開,傳遞出武陵酒代表湖南高端醬酒出湘、向全國版圖邁進的積極信號與堅定決心。屆時,來自全國各地的眾多行業協會領導、名酒企業家、知名酒業投資人、酒業專家等酒業大咖將齊聚一堂,參與和見証武陵酒的煥新時刻,共謀武陵酒新征程。

超級品牌超級精彩 高端醬香名酒從這裡點亮中國

五一期間,2023湖南首屆中國名酒節暨武陵酒超級品牌日活動海報,幾乎出現在湖南每個中心街道,高調宣布2023湖南首屆中國名酒節暨武陵酒超級品牌日即將於2023年5月9日開幕。這是一次行業內關於醬香名酒高質量發展的研討,一場武陵酒品牌對外發聲的大型戶外晚會,展示中國名酒的品牌、品質以及全國化征程的未來……

2023年5月10日同樣也是第七屆中國品牌日,這一天與武陵酒超級品牌日相呼應,將成為全國品牌建設與推廣的重要節點。讓更多人了解和認識中國名酒的品牌文化和價值,同時也為全國范圍內的品牌發展貢獻力量,以品牌建設和品質提升為核心,促進國內外知名品牌和企業的交流和合作,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武陵酒,三大醬香名酒之一,曾被譽為“南國第一醬”,是有著獨特優雅風格的高端醬香型白酒,也是中國高端白酒的“新樣本”。在消費市場上有著極佳的品牌號召力,在主打高端醬香賽道,千元以上高端產品佔比70%,2000元以上產品佔比30%。

尤其是近幾年在湖南本土市場的增速極快。今年年初,張毅超在2023年武陵酒發展方向中提到要“尋找第二條曲線”,就是武陵酒的全國化布局。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武陵酒在河南、廣東等地召開品牌發布會后,市場對其的期望很高,消費者的熱情也一直不減。

作為此次2023湖南首屆中國名酒節暨武陵酒超級品牌日的一大亮點活動,高端醬香名酒“戰”全國,底氣何在?張毅超認為,武陵酒除了上述品質、品牌、產能優勢外,還有被行業稱為“武陵模式”的模式優勢,更有著深耕湖南本地市場積澱下的文化自信、產品自信和模式自信。此外,武陵酒背靠白酒上市公司衡水老白干,為其帶來了難得的穩定發展環境,帶來了做大做強的可能。

2023年是被寄予厚望的一年,2023年,對武陵酒而言,注定是深蹲起跳的一年,勢必要拿出較之以往更精彩的成績。如何更精彩呢?從此次“湖南首屆中國名酒節暨武陵酒超級品牌日”活動或許可以窺見一斑。(楊淑華)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