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懷化稅務舉辦青年開放式主題活動匯聚“青稅智”

2023年05月06日10:5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分享座談會。單位供圖
分享座談會。單位供圖

5月4日,在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1周年、五四運動104周年之際,懷化市稅務系統“五溪金穗”行走的思政課走進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與“匯聚青稅智 共建現代化”五四青年節主題活動一並舉行。這是國家稅務總局懷化市稅務局創新打造“五溪金穗”思想政治課品牌,持續沿著紅色足跡走向五溪大地的第二站。來自市、縣兩級稅務機關的領導干部、青年代表100余人參加了活動。

成長奮斗在五溪大地的懷化稅務青年,始終以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為己任,探索出以“五溪紅”激勵“青雲志”奮進“稅務藍”的求學求索新路徑。為進一步激發青年稅務干部奮進新征程的活力與動力,懷化市稅務局組織全市系統青年干部開展了“紅青藍•習語連心”主題學習,積極利用“五溪金穗”行走的思政課平台,組織青年干部代表開展集辯論、學習心得分享、座談為一體的開放式主題活動,充分匯聚青年智慧,吹響了懷化稅務青年團結奮進的集結號。

在“青年、青稅、青廉”辯論賽環節,8名青年稅務干部以“廉潔從稅自律更重要還是他律更重要?”為主題進行了一場“頭腦風暴”。

“嚴管厚愛是基礎,做好廉潔自律才能標本兼治,系好廉潔從稅的第一粒扣子才是重中之重。”“他律如同鏡子,隻有常常照照鏡子,才能正衣冠,修身正己。”正反雙方開門見山即亮明觀點,開展了一輪又一輪精彩的論點交鋒,博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決出最佳辯手和冠軍等獎項,並現場進行了頒獎。

辯論賽評委、靖州苗族侗族自治縣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石鬆林表示,希望青年稅務干部們思路越辯越清,越辯越明,並以此為契機系正、系緊、系准稅務人生的第一顆扣子,強化自身的紀律意識、規矩意識,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在“匯聚青稅智 共建現代化”青年學習心得分享暨交流座談會上,來自懷化市稅務局機關和4個基層稅務局的青年干部代表踴躍發言。青年們結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建強政治機關、稅務系統紀檢監察體制改革、落實省局黨委“一二三四”工作部署和“四嚴”要求等,進行了學習心得和工作經驗分享,為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發揮黨業融合效應促進高質量發展凝聚了“稅務智慧”和“青春動力”。

“我們國際陸港青年稅務干部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工作本領,勇擔歷史重任,服務好懷化國際陸港建設,用實際行動為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作出新的貢獻。”懷化國際陸港經濟開發區稅務局青年干部楊筱茜說道。

“如何化解工作中的倦怠感和負能量?”“面對基層工作任務繁重,壓力偏大的現狀,如何更好地激發廣大青年干部忠誠擔當、干事創業的熱情?”

為傾聽青年干部心聲,為青年引好路,主題活動還設置了“護航青稅·你問我答”現場問答環節,10余名來自不同層級、不同崗位的青年干部紛紛向到場的領導和稅務前輩提問。與會領導和稅務前輩從理論學習與工作實踐結合入手,一一給予青年干部誠懇而親切的解答,用“青藍傳承 並肩同行”的方式,為青年干部健康成長“培土墩苗”,引導青年干部走正路、走好路。

“在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征程中,青年干部最需要引導、最值得愛護、最值得期待。”國家稅務總局懷化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盤海源表示,全市稅務系統將用好“紅青藍”青年理論學習機制,開展好“五溪金穗”行走的思政課,打造“青年、青稅、青廉”品牌,領航、護航青年干部堅定理想信念、提升干事創業本領、奮力擔當作為、筑牢思想防線,鼓勵青年干部繼承和發揚偉大的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奮斗之我,譜寫無愧於時代、無愧於青春的懷稅青年新篇章!(蔣秀德、梁瑩、唐鵬晟)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