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全球首條旅游雲巴正式開通 乘車玩轉長沙十大景點

2023年05月09日14: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大王山歡樂雲巴開通儀式現場。 吳茜薇攝
大王山歡樂雲巴開通儀式現場。 吳茜薇攝

人民網長沙5月9日電(吳茜薇) 今天上午,大王山歡樂雲巴正式開通並對外運營,這是長沙首條雲巴線,也是全球首條定位休閑旅游專線。今明兩日市民可前往專線車站,享受免費乘車服務。

“雲巴是比亞迪以解決社會問題為導向,以技術創新為驅動,歷時7年,投資100億元傾心打造的具有100%自主知識產權的現代化智能低運量軌道交通系統。”比亞迪軌道業務總經理李慧表示,雲巴不僅搭載了全自動運行系統,還配備了全球領先的IGBT列控系統、領先的永磁高效電機、領先的轉向架系統等智慧城軌黑科技,具備高安全、高智能、高適應、高顏值、低能耗、低噪音的核心優勢。

大王山歡樂雲巴作為全球首條旅游雲巴線,是“軌道+旅游”的重要探索,也是以比亞迪系列核心技術和先進制造為支撐,推進旅游產業交通現代化發展的重要范例,也代表了比亞迪對旅游產業交通智能化、綠色化和融合化發展的實踐。

據悉,大王山旅游度假區位於長沙市湘江以西岳麓區的南部,本次開通的湖南湘江新區大王山歡樂雲巴,位於大王山旅游度假區內,採用3編組車輛。線路北起山塘游客集散中心,南至觀音港游客集散中心,全長8.256km,設站9座,設車輛段一座,全程高架敷設。

專線串聯了大王山旅游度假區歡樂雪域、歡樂水寨、華誼兄弟電影小鎮、湘江女神公園、桐溪湖、桐溪公園、歡樂海洋等十余處景點,還銜接了潮流商業體、休閑廣場、國際品牌酒店等,能為市民游客提供設計豐富且富於變化的旅游景觀。

同時,大王山歡樂雲巴山塘站與地鐵3號線及3號線延長線接駁,可實現便捷換乘,大小運量有機結合,不僅拉近了城市距離,給出行帶來了便捷與效率,更是提速了城市的發展進程,為沿線居民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出行服務。此外,線路向北銜接地鐵3號線,向南銜接長株潭城際線等,是大王山景區與外部交通樞紐聯系的重要通道。

本條線路的開通將為當地居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適、安全的出行選擇,同時也為湖南湘江新區的文化旅游產業注入了新的動力,並有效帶動區域文化旅游產業升級,推動長株潭都市休閑旅游產業融合發展,助力大王山旅游度假區構建以“文化為魄、旅游為體、生態為基”的開放生態之城、旅游之城和文化之城。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