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湘商回湘助力湘酒振興,共赴馥郁之約

2023年05月09日15:3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共赴馥郁之約晚宴”。單位供圖
“共赴馥郁之約晚宴”。單位供圖

5月8日晚,在首屆長沙酒博會開幕前夜,中國酒協、湖南異地商會聯合會組織“湘商回湘助力湘酒振興”主題晚宴,酒鬼酒擔綱晚宴用酒。

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宋書玉,湖南省政府口岸辦主任鄧衛平,湖南省商務廳一級巡視員毛七星,湘西州州委常委、秘書長向邦偉,邵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晏麗君,湘潭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郭曉春,酒鬼酒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鄭軼,酒鬼酒公司副總經理王哲等領導和嘉賓,回湘企業家以及參展商等近千人共聚長沙聖爵菲斯酒店大宴會廳,共品馥郁美酒。

長沙酒博會,講好“湘酒故事”

2022年,振興湘酒首次寫進湖南省政府工作報告中,首屆長沙酒博會以及“共赴馥郁之約晚宴”,正是為推動湘酒振興而舉辦的重要活動。首屆長沙酒博會,中國名酒薈萃,展廳2.2萬平方米,預計參會嘉賓、參展客商、觀眾及消費者,將達4萬人。

“共赴馥郁之約晚宴”上,鄧衛平表示,為打造湘品湘造優質形象,湖南出台了多項政策規劃,以推動湖南白酒行業高質量發展,推動湘酒振興。

“敢為天下先的湖南正在發力講好‘湘酒故事’。”鄧衛平表示,湖南地處釀酒黃金緯度帶,地理位置優越,誕生過不少知名白酒品牌,晚宴的酒鬼酒就是湘酒代表品牌。

“湖湘精神”共塑湘商、湘酒

此次長沙酒博會,是中國第一個企業家聯合採購會,湖南異地商會聯合會組織了來自全球的湘商回湘參加展會。

湘商是一支令人矚目的力量。據了解,遍布全球的湘商超過400萬人,秉持“心憂天下、敢為人先、堅忍不拔”的湘商精神,湘商已成為一張享譽全球的湖南商業文化名片。

湘商作為湖湘精神的代表,為湖南的發展和振興貢獻著自己的力量。回湘助力湘酒振興,正是湘商對於湖南的熱愛和責任感的體現。湘商和酒鬼酒,不僅是一種商業上的合作,更是一種文化上的融合。

“共赴馥郁之約晚宴”上,鄭軼表示,酒鬼酒的基因裡鐫刻了“敢於創新、敢為人先”的湖湘精神。如今的酒鬼酒,已成為中國地理標志產品、中國文化名酒引領品牌,是湖南省唯一的央企白酒上市公司,是湘酒振興的主力軍。

酒鬼酒作為湘酒第一品牌,也一直秉承湖湘精神,不斷創新和發展。在傳承湘西千年釀酒技藝的基礎上,酒鬼酒公司通過8次釀造技術的迭代升級,博採天下名酒的工藝精華,淬煉而成173道復雜工序,始創馥郁香型白酒。

馥郁香成為湖南人的驕傲和白酒名片。酒鬼酒始終堅守初心,嚴格把控生產過程中的每一個環節,精心釀造馥郁香型的獨特風味,讓消費者在每一口酒中都能感受到湖南酒文化的獨特韻味。

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酒鬼酒以產業振興帶動鄉村振興,與湘西同發展、齊進步、共榮辱,積極開展了本地化採購、高粱種植、金秋助學、公益捐贈、駐點幫扶等一系列的工作,把湘西人民的幸福繪入酒鬼酒高速發展的斑斕畫卷裡。

2022年,酒鬼酒實現工業產值50.2億元,佔湘西州全州工業產值26.6%。同時帶動上下游產業鏈發展,為湘西州陶瓷及紙質包裝等白酒配套產業鏈創造產值近10億元,帶動州內相關企業就業3700人。

如今,酒鬼是湘西的酒鬼,湘西是酒鬼的湘西,酒鬼酒已成為湘西州最大的工業企業和文化名片。

未來,酒鬼酒將與優秀的湖南籍企業家一道,以湖湘精神為動力,以鄉情為紐帶,打造“湘酒命運共同體”,推動湘酒走向全國,同心協力實現湘酒的振興和崛起。(劉潔)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