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搭建校企“就業橋” 長沙人社組織44所高校就業負責人開展“園區行”

2023年05月10日11:1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葉小丫攝
活動現場。葉小丫攝

人民網長沙5月10日電(記者劉賓、實習生葉小丫)不久后將迎來6月畢業季。5月9日,長沙市人社局組織44所駐長高校就業處負責人進園區、入企業,為產業用工“牽線”,為高校畢業生就業“搭橋”。

活動中,大家實地走訪了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產業園、長沙市數字人才實訓基地、比亞迪汽車有限公司等園區和企業,圍繞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方向、人才引進途徑、校企共同培養人才的方式等問題,展開交流與探討。

長沙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胡春山表示,大學生畢業后能否實現就業,不僅關系到長沙經濟的發展與社會的和諧穩定,更關系到大學生人生價值的實現,寄托著千萬家庭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期盼。

胡春山介紹,此次活動意在打通三點:突出重點,高校畢業生就業始終是各級黨委政府關注的重點,長沙各級人社部門將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盡最大努力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打通堵點,建立“政校園企”四方常態化溝通機制,暢通溝通渠道﹔突破難點,搶抓畢業季求職關鍵期,瞄准人才供需兩端精准發力,著力提高高校畢業生就業率、留“長”率。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