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2023長沙品牌故事會:助力“湘品出海”

2023年05月10日14:3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長沙品牌故事會現場。吳茜薇攝
長沙品牌故事會現場。吳茜薇攝

人民網長沙5月10日電(吳茜薇)為加快建設質量強市,營造品牌發展的良好環境,2023年5月10日在第七個中國品牌日來臨之際,“品立長沙 質優天下”長沙品牌故事會在人民會堂舉行,為6家企業頒發了“長沙品牌故事會”紀念章。

近年來,長沙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奮力實施“強省會”戰略,高位推進質量強市建設,深入開展長沙品牌提升行動,企業品牌、區域品牌、產業品牌競相涌現,全市品牌保有量達到874個。

其中,鐵建重工、隆平高科榮獲第四屆中國質量獎提名獎,長泰智能等4家企業21款產品獲評國家單項冠軍,三一重工、中聯重科、山河智能、鐵建重工、星邦智能5家企業攜手躋身“全球工程機械制造50強”﹔冰雪世界等73個項目入圍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望城區一路一園等49個建設項目獲評國家優質工程獎,115家單位獲評省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老字號達69家。

“品牌是企業參與市場競爭的重要支撐,是衡量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指標。”長沙市政府副市長周敏指出,要深化技術創新、質量創新與品牌創新的融合互動,建立政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的質量創新體系,協同推進技術研發、標准研制、產業應用和質量升級,讓高品質成為長沙制造、長沙建造、長沙服務的“金字招牌”。

隨后,三一集團、星邦智能、楚天科技、高橋大市場、天然台1908和伍愛創意文化等6家企業代表,在現場和觀眾們分享了他們的品牌發展故事。

三一集團致力打造工業技術與數字技術融合的全球樣板,彰顯大國重器的非凡實力與責任擔當,讓中國工程機械閃耀在世界的舞台上﹔高橋大市場積極服務國家戰略,探索中非經貿、助力“湘品出海”,朝著現代化國際市場奮勇邁進﹔楚天科技歷經20多年的堅守和奮斗,成為世界醫藥裝備行業的“隱形冠軍”,為中國乃至世界的醫藥事業、健康事業,貢獻著長沙智慧和力量。

老字號天然台1908秉持“食材天然、技藝求真”的理念,傳承百年湘菜文化,創新高端湘菜文化,帶來火辣長沙的舌尖美食﹔黑色經典守護城市C味,用新技術、新視覺、新理念重新定義長沙美食名片—臭豆腐,打造 “網紅長沙”品牌﹔星邦智能用科技實力和創新力量,點燃北京冬奧會熊熊聖火,昂首挺進全球工程機械50強。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