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消防

湖南湘潭韶山市一足浴場所非法佔用消防通道被處罰

2023年05月10日16:4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佔用、堵塞消防通道是違法行為,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近日,湘潭韶山行健沐足坊內一處安全出口被雜物佔用,依據相關法律法規,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隊對該單位處以罰款5100元。大隊消防監督檢查人員對位於韶山市清溪鎮新天名府1棟1單元2101、2102號商鋪的韶山市行健沐足坊進行檢查時,發現該場所一處安全出口被雜物佔用,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二十八條,任何單位、個人不得損壞、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不得埋壓、圈佔、遮擋消火栓火災佔用防火間距,不得佔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車通道的規定。    

發現這一情況后,大隊執法人員現場對雜物進行清理,並責令該單位負責人立即改正。根據《湖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辦法》第七十一條第一款第一項、《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六十條第一款第三項,可對該單位處5000-50000 元的罰款。該單位為經營面積1000 平方米以下的公共娛樂場所,佔用安全出口人員可通行。根據消防救援局《關於對部分消防安全違法行為實施行政處罰的裁量指導意見》第二部分第四條和《湖南省消防救援機構行政處罰案件裁量指導意見》第十三條參照表002-1,該單位適用較輕違法行為情形,量罰階次為0-30%,裁量區間為5000-9500 元。根據該案事實和情節,現決定給予韶山市行健沐足坊罰款人民幣伍仟壹佰元整的行政處罰。

該場所負責人將雜物挪走后,表示今后將引以為戒,積極改正,加強員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訓,提高消防安全意識,防患於未然。(周芊鈺)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