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現場簽約167億元!長沙工程機械新產品新技術發布暨配套採購簽約大會召開

2023年05月15日18:2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5月15日電 (向宇)14日,長沙工程機械新產品新技術發布暨配套採購簽約大會在長沙國際會議中心召開。三一重工、中聯重科、鐵建重工、山河智能、星邦智能5家工程機械主機企業發布年度採購需求並與零部件企業簽訂採購協議,簽約總金額達167億元。

會上,5家工程機械主機企業分別介紹了企業產業布局、新產品並重磅發布2023年度採購計劃和需求。其中,中聯重科2023年採購需求過百億元,鐵建重工2023年湖南企業採購需求約65億元,山河智能2023年採購需求約60億元。

據了解,採購簽約大會已成功舉辦兩屆,從2019年簽約120億元、2021年簽約196億元,再到2023年簽約167億,系列大金額訂單協議背后體現了長沙工程機械產業集群強大的協同水平。

近年來,長沙工程機械走出一條世界級產業集群建設之路,培育了三一重工、中聯重科、鐵建重工、山河智能、星邦智能等5家全球工程機械50強企業,上下游配套企業超500家,整體產業規模超2000億元,已成為僅次於美國伊利諾州、日本東京的世界第三大工程機械產業集聚地,被譽為全國“工程機械之城”和“智能智造之城”。

長沙市委副書記、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書記譚勇表示,隨著世界經濟格局的深度調整,提升和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的韌性和安全越發重要,舉辦此次大會,就是希望搭建一個交流合作平台,推動配套件企業與主機企業互通訴求、緊密合作,實現抱團發展、優勢互補、合作共贏。

此外,尼得科(上海)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長沙鼎之信機電設備有限公司、鷹普國際有限公司、杭州中豪電動科技有限公司、淮安市海達工程塑料有限公司、上海岱潤實業有限公司、廣東瑞泰通風降溫設備有限公司、湖南京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來自國內外的8家配套件企業也在現場發布了新產品、新技術。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