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2023長沙國際工程機械產業鏈發展大會舉辦 湘浙魯共促工程機械區域協同發展

2023年05月15日18:2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5月15日電 (向宇)13日,2023長沙國際工程機械產業鏈發展大會在長沙舉辦。大會以“卓越同行、強鏈增效”為主題,湖南、浙江和山東三省工信系統共同探討工程機械區域合作,補齊產業鏈、供應鏈短板,維護產業鏈、供應鏈安全,並簽署合作倡議書。

現場,浙江、山東和湖南三省工信部門分別介紹了當地制造業發展情況、工程機械產業發展基礎、推動工程機械產業發展的措施舉措等方面的情況。三省共同發布了《加強區域產業鏈協同合作推進工程機械產業高質量發展倡議書》,在共同構建全面合作機制、共同服務三省工程機械企業、共同辦好聯合推介平台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推動湘浙魯三省工程機械產業區域協同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會議舉行了三省工程機械主配件採購簽約及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長沙市工程機械行業協會與山東省裝備制造業協會、浙江三一裝備有限公司與浙江省技術創新服務中心、湖南國重智聯工程機械研究院有限公司與寧波海天驅動科技有限公司分別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中聯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鐵建重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分別與來自浙江、山東的配套企業簽署了零部件採購意向協議。湖南三一快而居有限公司、山推工程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星邦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與浙江、山東兩省有關企業達成了合作協議。

此外,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執行副會長羅俊杰、中國工程院院士楊華勇分別作了題為“工程機械產業供應鏈建設與技術發展”“智能化與工程機械產業發展”的主題演講。來自湘浙魯的9家企業介紹了工程機械供應鏈供需信息,主機企業介紹了各自企業的配套規程和需求信息,零部件配套企業介紹了各自的研發制造及零部件產品供給能力信息,搭建主配企業供需對接平台,推動三省工程機械企業主配協同發展。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