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婁底稅務:“三進”春風好貼心 “三化”服務好暖心

2023年05月15日14:32 |
小字號

個人所得稅匯算清繳專題培訓現場。單位供圖
個人所得稅匯算清繳專題培訓現場。單位供圖

春風十載,初心不改。2023年便民辦稅春風行動開展以來,國家稅務總局冷水江市稅務局認真落實湖南省稅務局第一批33條便民辦稅繳費措施,扎實開展“三進”行動,讓便民服務更加“智能化”“大眾化”“精准化”,不斷增強納稅人繳費人的幸福感、獲得感。

送春風進企業,讓服務更加“智能化”

“培訓真的是太及時了!”華新水泥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對冷水江市稅務局宣傳隊的專業輔導不停點贊,“個人所得稅直接關系到每個職工切身利益,我們匯算清繳人數多、情況復雜,財務人員對部分問題不能給出准確解釋,這次專題講解很好地解決了我們的難題。”

據悉,該局採取“線上+線下”的培訓模式,成立專干宣講隊,充分利用“雲課堂”、稅企交流群和涉稅APP進行個稅專題輔導培訓,幫助企業及時掌握匯繳政策、匯繳渠道和匯繳流程,確保企業在申報操作時能暢通暢享。

送春風進社區,讓服務更加“大眾化”

“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也可以享受專項附加扣除啊,這個政策太好了,我家就有一個兩歲的小孩子。”一位路過“咨詢台”的市民群眾開心地說道。

近日,在銻都社區的濱江公園內,該局金稅青年志願服務團隊設立咨詢台,發放各類稅費政策宣傳冊,並為社區居民講解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車購稅等稅費知識。據悉,此次進社區服務共接待群眾100余人次,發放各類宣傳資料500余份,受到了社區群眾的一致好評。

送春風進校園,讓服務更加“精准化”

“冷水江市禾青鎮芙蓉學校教育專項附加扣除存在涉稅風險。”在監測到可能存在虛假申報的情況后,該局迅速安排涉稅服務輔導小組進入該學校進行精細輔導。

據了解,該校填報了繼續教育扣除的60余名人員均為在職教師,並都於2022年集體參加在國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台舉辦的暑期短期教師研修專題培訓,並獲得結業証書,因此誤認為該培訓符合專項附加扣除條件。在了解完情況后,輔導小組精准地篩選出不符合繼續教育扣除規定的57人,安排一對一輔導申報,同時為其講解個稅扣除政策,解除其心中困惑,幫助57位老師順利完成更正申報和匯算清繳退(補)稅工作。

春風十載,初心彌堅。接下來,國家稅務總局冷水江市稅務局將繼續把納稅人繳費人的期待轉化為優質高效服務的動力,擦亮“春風行動”稅務服務品牌,奮力書寫初心不改、為民不止、春風不息的稅務新篇。(伍鳴、吳坤隆)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婁底市稅務局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