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沈曉明在益陽調研:奮力書寫新時代高標准的“山鄉巨變”

2023年05月16日09:35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沈曉明在益陽調研時強調

加快產業提質升級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奮力書寫新時代高標准的“山鄉巨變”

15日,省委書記沈曉明在益陽調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強調,要加快產業提質升級,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和城鄉區域協調發展體系,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奮力書寫新時代高標准的“山鄉巨變”。

位於益陽高新區的碳谷產業園,其牽頭企業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一批入選工信部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名單的先進碳基復合材料制造企業。沈曉明來到產業園,詳細了解園區建設、產業鏈配套、產品研發等情況,勉勵企業深耕專業領域,加強產學研深度合作,提高科技成果轉化水平,延伸產業鏈條,加大人才培養和引進力度,讓科技創新更好服務地方經濟發展。

在艾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國聯(益陽)食品有限公司、奧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曉明走進生產車間,了解生產經營、企業用工、科技創新、安全生產等情況。他指出,要對標世界一流管理理念,加強企業管理創新,不斷提升管理水平﹔加大優質特色食品市場開拓力度,筑牢食品安全生產防線,構建從田間到餐桌的產業鏈閉環﹔全力支持先進制造企業擴能提質,強化要素保障,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平,支持企業做強做優做大。

沈曉明來到清溪村,實地察看了解文旅融合、鄉村振興、稻蝦養殖等情況。他強調,要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堅持以文鑄魂,推動文旅融合,讓鄉村宜居宜業、群眾富裕富足﹔要扎實有序推進土地流轉,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生態種養模式,提高農民種糧積極性,實現穩糧增收。

在湖南工藝美術職業學院,沈曉明參觀了學校服務鄉村振興文創設計成果展示,走進湘繡、侗錦非遺實訓教學課堂,仔細詢問學校技能人才培養、非遺傳承保護、學生創新創業等情況。他勉勵職業院校要立足定位,堅守初心,發揮優勢,主動對接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在技能報國、技能興湘中展現更大擔當﹔要找准傳統技藝與市場需求的契合點,勇於創新,讓經典成為時尚。

設立在沅江市浩江湖的洞庭湖區域應急救援益陽中心,主要輻射環洞庭湖的益陽、常德、岳陽三市和湘資沅澧四水流域的抗洪搶險。沈曉明察看了物資儲備庫、訓練場等,深入了解防汛抗旱應急救援工作情況,要求堅持全省“一盤棋”,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應急物資統籌管理機制,確保每一個物件能隨時投入使用﹔要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從打基礎、利長遠的角度逐步消除沙基沙堤容易造成滲漏和管涌的隱患,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省領導謝衛江、王一鷗參加調研。(全媒體記者 劉燕娟)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