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洞庭湖水位較去年同期偏低 需做好防汛抗旱兩手准備

2023年05月16日10:4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5月16日電(記者劉賓)據湖南省水利廳提供的水文觀測數據,5月15日8時,洞庭湖城陵磯站實測水位23.85米,去年同期偏低5.13米,比枯水位線還低0.65米,較多年同期水面偏小371平方公裡。

省氣象、水文部門預測,今年汛期出現階段性旱澇並存、前澇后旱的可能性較大。5月中旬、6月中下旬至7月上旬是雨水相對集中期,易造成區域性洪澇。全省雨季結束時間在7月上中旬。雨季結束后,部分地區可能會發生不同程度干旱。需做好防汛與抗旱兩手准備。

降雨及來水偏少、前期河湖水位偏低等因素是造成洞庭湖處於低枯水位的主要原因。今年1月1日至5月15日,全省降雨496毫米,較多年同期偏少8.8%﹔“三口”“四水”來水總量368億立方米,較多年同期偏少40%。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