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移動電話用戶超7400萬戶 普及率達到每百人112戶

2023年05月18日09:2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5月17日是世界電信日。記者從省通信管理局組織主辦的主題報告會上獲悉,全省網絡規模不斷擴大,綜合服務能力進一步增強。

近年來,全省通信行業持續推進雙千兆網絡、新型數據中心、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等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信息基礎設施支撐作用和賦能效果不斷提升。至2023年4月底,全省移動基站總數43.8萬個,5G基站達到10.7萬個,移動電話用戶7415萬戶,普及率達到每百人112戶,固定寬帶用戶2569萬戶,互聯網省際出口帶寬6000萬兆,排全國第11位。

報告會上,省通信管理局表示,將全力打造高質量網絡為基礎,推動進一步提升我省信息通信網絡能力和綜合服務水平,爭取建成3個以上千兆城市;新建5G基站2.5萬個以上,全面提升高鐵沿線網絡覆蓋質量;督促電信企業和互聯網企業切實規范經營行為,不斷提升服務意識;積極推動“5G+工業互聯網”融合發展;進一步強化網絡安全綜合保障水平。(鄒靖方、李紅權)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