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巔峰對決!2023機甲大師超級對抗賽·區域賽(南部賽區)在長沙天心區開幕

2023年05月25日15:5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長沙—天心ROBOMASTER2023機甲大師超級對抗賽·區域賽(南部賽區)開幕現場。鄭孟攝
長沙—天心ROBOMASTER2023機甲大師超級對抗賽·區域賽(南部賽區)開幕現場。鄭孟攝

人民網長沙5月25日電 (向宇)今天上午,由大疆創新發起的長沙—天心ROBOMASTER2023機甲大師超級對抗賽·區域賽(南部賽區)在長沙賀龍體育館開幕,32支戰隊、1000多名高校精英齊聚賽場,整個賽事為期4天。

RoboMaster 機甲大師超級對抗賽(RMUC)是一項專注於考察參賽隊員綜合應用與工程實踐能力的機器人競技賽事。比賽融合了“機器視覺”“嵌入式系統設計”“機械控制”“慣性導航”“人機交互”等多項機器人相關技術學科,並將電競呈現方式與機器人競技相結合,為廣大科技愛好者和社會公眾帶來視覺和革新的沖擊。

賽場上,各類炫酷機甲借助超強的AI技術,實現線路識別、物體識別、行人跟隨、掌聲識別、姿勢識別等AI功能,進行著多任務、高難度的精彩對戰。大賽自2013 年創辦至今,始終致力於培養與吸納具有工程思維的綜合素質人才,並向公眾廣泛傳遞科技之美、播撒科技創新理念。

近年來,長沙市天心區高度重視人工智能、數字經濟發展和機器人研發人才培養,“天心數谷”已成為全省數字經濟發展重要集聚區。

作為本場賽事舉辦地的長沙市天心區,將以賽事為載體、參賽實踐為契機,為天心區引進更多的優秀青年科創人才,通過加強人才強區建設助推產業發展,構建天心數字經濟工程師人才庫,為全區乃至省、市智能制造及數字經濟行業企業招才引智提供平台,促進人才培養方向與產業發展、企業需求的精准匹配、“同頻共振”。

同時“天心紅”人才項目還量身制定了賽事人才配套支持政策,以滿滿的誠意招引賽事工程師人才,並以此為契機全力打造具有長沙特色的產業人才培養新模式,讓各類科創人才在大美長沙盡情展現價值、實現夢想。

“這是天心區搶佔數字經濟新賽道、助推人工智能產業發展、打造區域科技創新高地的重要實踐。”天心區委書記吳新偉表示,天心區將全力做好各項賽事保障工作,切實提高賽事組織運營質量,為參賽各方提供全方位、高品質的服務,讓大家擁有良好的參賽體驗。

據悉,本次區域賽將一直持續到5月28日。屆時將產生10個獲獎名額,獲獎團隊將直接晉級2023年RoboMaster 機甲大師超級對抗賽全球總決賽,在深圳與全球的機甲高手頂峰相見。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