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啟動實施“溫暖社保”行動  發布三年行動計劃

2023年05月31日09: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單位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5月31日電(記者劉賓)昨日,由湖南省人社廳、省稅務局、長沙市人民政府、建設銀行湖南分行主辦的湖南省“溫暖社保”行動啟動儀式在長沙舉辦。現場發布了《湖南省“溫暖社保”行動計劃(2023-2025年)》。

當天線下設立了主會場與社會化服務展演區、政策宣傳區、工傷預防區等,方便群眾“沉浸式”體驗業務網上辦、掌上辦、自助辦和就近辦﹔線上開通了直播間,依托智慧人社、湘稅通等平台,吸引全省近202萬名干部群眾參與互動,“政策專家”分別從企業職保、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個人養老金等方面在線答疑。

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實施“溫暖社保”行動計劃,是打好重點民生保障仗的重要舉措,也是落實“三送三解三優”行動的具體實踐。旨在通過實施全民參保、暖心服務、能力提升、安全護航四大專項行動,釋放更多社會發展“紅利”與人民共享,持續擦亮“溫暖社保”服務品牌,努力實現全民老有所養、失有所助、傷有所保。

為給予廣大人民群眾實實在在的政策保障與行動,湖南各級人社、稅務部門將建立“社保服務聯企”工作機制,開展“社保服務進基層”和“溫暖社保”敬老愛老活動,對困難群體“點對點”上門服務。擴大“綜合櫃員制”試點,下沉社保事項辦理到銀行服務網點,推進社保經辦和繳費網上辦、掌上辦、一網通辦。持續開展工傷預防萬人培訓行動、職業病防治攻堅行動、工程建設項目工傷保險參保專項行動等,不斷提升社保服務溫度、優化服務能力、強化服務保障。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