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啟動 2023 年度 “耕地保護十大典范”評選案例征集

2023年06月02日09:4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6月2日電(記者劉賓)為總結耕地保護成效,推廣基層經驗做法,提升全省耕地保護水平,近日,湖南省自然資源廳啟動 2023 年度“耕地保護十大典范”評選案例征集。

案例征集范圍是2022 年以來省內各地在耕地保護方面的先進典型,包括具有典型示范意義的耕地保護工程項目、政策舉措、經驗做法等。原則上不包括個人,去年已入選的不重復申報。

評選推薦方向是,落實耕地保護黨政同責,強化耕地全過程管理、補充耕地管理、耕地恢復、提高種糧收益、耕地“非農化”“非糧化”整治,永久基本農田布局優化調整,嚴控佔用耕地建房、土地節約集約利用、盤活存量用地利用、統籌高標准農田建設等。參評對象要符合政策導向、社會評價好、示范效應好、經得起歷史檢驗。原則上不包括綜合性經驗做法。

各市州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以市州為單位報送 2 個先進典型參評。參評資料包括湖南省耕地保護典范推薦表,相關文字推薦資料,包含案例背景、創新措施、主要成效等,能夠全面展示先進做法及成效的圖片以及時長5 分鐘以內的視頻資料。

省自然資源廳將從各地推薦的范例中初步篩選出候選案例,於 6 月 8 日至 6 月 15 日在人民網向公眾開放網絡評選投票。並將牽頭組織相關領導及專家從示范效應、社會效益、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等方面,進行量化打分和綜合評定,如有必要將組織實地核實論証。在6 月 22 日前綜合評定出十大耕地保護典范。

結合第 33 個全國土地日活動,省自然資源廳將於 6 月 25 日開展“湖南省2023 年度耕地保護十大典范”集中表彰,授予獎牌,為全面推進耕地保護探索“湖南經驗”。

(責編:向宇、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