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國內要聞

2023年民體杯全國珍珠球比賽三亞揭開戰幕

2023年08月28日10:1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8月26日電(毛雷、樊歡迪、宋彤桐、孟凡盛、牛良玉)8月26日上午,為期2天的2023年民體杯全國珍珠球比賽暨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珍珠球測試賽在三亞海南熱帶海洋學院體育館揭開戰幕,來自遼寧、廣西等地的10支男子珍珠球隊將進行小組循環賽、交叉淘汰賽的對決。

2023年民體杯全國珍珠球比賽暨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珍珠球測試賽三亞開賽。人民網 牛良玉攝

  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文化宣傳司體育衛生處一級調研員孟擁軍,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黎梁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副廳長楊新利,三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執行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張長豐,三亞市政協副主席、珍珠球競賽委員會主任許克崢,海南熱帶海洋學院副校長、珍珠球競賽委員會副主任楊學前等出席開賽儀式。

  開幕式由海南特色節目表演《錢鈴雙刀竹竿舞》開場,隨后,來自海南、遼寧、吉林、江蘇、浙江、河南、湖南、廣西、重慶、貴州等地10支男子珍珠球代表隊依次入場。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黎梁東致開賽辭。人民網 牛良玉攝

  黎梁東在致辭中表示,此次舉辦2023年民體杯全國珍珠球比賽,是海南籌辦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預演和測試賽之一,這類全國性專業體育賽事在海南的舉辦,將推動海南民族文化體育和現代旅游業的融合發展,進一步促進海南與兄弟省市區各民族間的交往交流交融,進一步在全社會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三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執行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張長豐致歡迎詞。人民網 牛良玉攝

  張長豐在歡迎詞中指出,辦好民體杯系列賽事將進一步提高全國民族體育競技水平,加快推進三亞高質量發展,提高市民精神文明程度,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發揮長遠而積極的影響。三亞將秉承“平等、團結、拼搏、奮進”的辦賽宗旨,全力以赴做好賽事的服務保障工作,與賽事各方共同努力,確保賽事精彩、圓滿。

A組第一場比賽在東道主海南代表隊與遼寧代表隊之間展開對決。王康宏攝

B組第一場比賽在廣西代表隊與湖南代表隊之間展開對決。管小柒攝

C組第一場比賽在浙江代表隊與重慶代表隊之間展開對決。人民網 牛良玉攝

C組第二場比賽在江蘇代表隊與吉林代表隊之間展開對決。人民網 牛良玉攝

  開賽儀式后,進場比賽的是東道主海南代表隊對陣遼寧代表隊、廣西代表隊對陣湖南代表隊、重慶代表隊對陣浙江代表隊、江蘇代表隊對陣吉林代表隊。傳球、突破、抄網得分……一時間,揮汗如雨的矯健身影和此起彼伏的喝彩聲,帶來精彩的體育競技盛宴。經過激烈的角逐,海南代表隊、廣西代表隊、浙江代表隊、江蘇代表隊分別獲得首輪比賽的勝利。

  “贏了上午的比賽,我們隊員都很開心,但是通過上午這場比賽也了解到很多戰術和配合上的不足,我們還會繼續調整,爭取以最好的狀態應對接下來的比賽。”海南代表隊運動員尹聰告訴記者。

  “ 三亞的環境很好,在這裡比賽很舒服,海南隊在珍珠球項目上確實比較強,他們的進攻給我們防守帶來很大的壓力。”首場比賽后,遼寧代表隊隊員王寧寧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雖然賽場上激烈對抗,但收獲的卻是快樂和友誼。

  “這次我們帶來很多新隊員參加比賽,希望通過測試賽磨合團隊,讓新隊員快速成長起來,提升競技水平,為參加2024年舉辦的第十二屆民族運動會取得好成績奠定基礎。”廣西代表隊運動員李澤光說。

  本次比賽由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文化宣傳司、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三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執行工作委員會承辦,海南熱帶海洋學院協辦。

(責編:黃卓、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