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稅務

常德稅務2024年工作會議召開

2024年02月04日15:5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024年常德市稅務工作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2024年常德市稅務工作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2月4日,2024年常德市稅務工作會議召開。會議認真落實上級有關精神,總結2023年工作,研判當前形勢,部署2024年任務。會上,傳達了常德市委副書記、市長周振宇,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謝勝對全市稅務工作的肯定性批示。國家稅務總局常德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梁文輝作工作報告。

會議指出,2023年面對巨大的組織收入壓力、復雜的改革發展環境、常態化的巡察審計督察,常德市稅務系統始終堅持以嚴的基調貫穿工作的各方面和全過程,以實的作風推進事業發展,在非常之年干出了非常之為,各項工作邁出了堅實步伐。

會議表示,全市稅務系統2024年要重點做到“八個嚴實並舉”,實現“八提”目標。一是嚴實並舉強引領,推進黨的建設再提質。二是嚴實並舉強擔當,推進組織收入再提勁。把依法依規貫穿於組織收入全過程,圍繞地區優勢產業,持續開展稅源分析,為組織收入、培植稅源、推進發展提供更強稅智支撐。三是嚴實並舉強改革,推進稅費征管再提檔。不折不扣落實改革規定動作,壓茬推進《意見》改革任務,從實從細推進改革自選動作,實施並拓展豐富常德征管特色品牌。四是嚴實並舉強規范,推進風險防控再提級。持續拓展“1+N”內控體系,更大范圍運用“抓好黨務、干好稅務、帶好隊伍”風險預警閉環管理機制。運用好征管質量“5C+5R”監控評價,應用好“3+3”出口退稅風險防控機制。五是嚴實並舉強服務,推進營商環境再提優。扎實推進新時代“楓橋式”稅務所(分局、辦稅服務廳)建設,全力落實好結構性減稅降費政策,持續優化“政策找人”工作機制、稅費政策執行情況反饋機制,確保稅費政策直達快享、惠企利民,助力新質生產力在常德孕育發展。六是嚴實並舉強創優,推進爭先進位再提效。持續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以更加暖心的便民服務舉措,用心用情化解納稅人繳費人的急難愁盼問題。七是嚴實並舉強激活,推進干部隊伍再提能。強化育才的乘數效應,深化“三苗”工程,探索建立專家團隊,落實“3359”人才隊伍建設計劃,持續創優“常德稅務大講堂”,著力提升干部能力水平,提升干部隊伍形象。八是嚴實並舉強紀律,推進作風建設再提標。大興務實之風、儉朴之風、清廉之風,保障全市稅收事業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還對有關先進單位和個人進行了表彰。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市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蔣雲鋒主持會議,市稅務局黨委委員、紀檢組組長劉炳祥,黨委委員、副局長賀姝紅宣讀有關表彰決定和情況通報。市稅務局機關副職以上干部,各縣市區局主要負責人、黨委紀檢組組長、分管黨建工作局領導及辦公室主任、黨建工作股股長參加會議,各縣市區稅務局黨委班子成員、股室負責人在視頻分會場參加會議。(賀斌 吳家豪)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