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黨建

武岡市馬坪鄉:強化黨建引領 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2024年02月05日09:3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武岡市馬坪鄉以在各村建立“黨支部+合作社”活動為載體,深入推進黨建引領促經濟發展工作,以化解歷史遺留問題為抓手,2023年多措並舉共化解歷史遺留問題3起,精准定位企業、市場主體、群眾需求,用辦實事力度提升民生溫度,不斷“補短板、強弱項”,有效助推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

一是鞏固日常化解機制。繼續鞏固“支部牽頭、上下聯動”的工作機制,主動跨前一步,做好歷史遺留問題導致的不動產“登記難”日常化解工作,力爭出現一個、化解一個,依法維護企業群眾合法權益。及時總結創新舉措和典型經驗,收集不作為、亂作為的反面案例,以案為鑒加快化解。根據工作需要,也可以繼續採取專項工作的方式集中化解。

二是建立問題發現處理平台和機制。發揮不動產登記直接面向企業和群眾服務的優勢,建立健全歷史遺留問題發現和處理平台、機制,對於群眾的各類辦証訴求和反映的辦証問題,進行記錄、整理、分類,按照“缺什麼補什麼、誰審批誰負責”的原則,及時向上級審批環節反映,必要時發送工作辦理提示建議單,合力推動將問題發現在日常、處理在日常。

三是防止新增遺留問題。加強自然資源相關審批環節與不動產登記的相互銜接,實現用地審批等全業務鏈條封閉動態監管,確保登記法定要件齊全,從源頭上避免出現新的遺留問題。

四是加強常態化教育管理。強化登記人員常態化培訓和監管,嚴肅查處收受好處造假、違規更改信息等違紀問題,動態更新全國不動產登記警示案例庫,經常性開展警示教育。

接下來,該鄉將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指導各村結合實際創新舉措,打破思維定勢,優化登記工作,提升服務效能,不斷增強企業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譚貴生)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