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黨建

湖南長沙:黨建引領聚合力 廉潔春聯送祝福

2024年02月05日10: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春節將近,為關心關愛轄區“空巢”、孤寡老人,進一步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豐富轄區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2023年2月4日,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東塘街道辦事處、芙蓉南路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聯合湖南省腦科醫院(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以“我們的節日·春節”為主題,開展“黨建引領聚合力 攜手共建送溫暖”志願服務活動。湖南省腦科醫院(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書法愛好者、湖南省書法家協會成員、社區志願者代表、轄區單位代表、居民群眾等50多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活動開始,首先由活動主辦方向居民群眾致以節日的祝福和問候,然后由芙蓉南路社區黨總支與湖南省腦科醫院(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精神科黨總支簽訂共建協議,並為醫社共建心理健康服務基地揭牌,共同開展“護蕾行動”心理關愛合作項目,形成轄區單位黨組織及所屬黨員參與社區共建治理模式。

活動現場,墨香四溢,書法志願者們揮毫潑墨,行雲流水,在紅彤彤的紙上蒼勁有力、瀟洒自如地書寫一副副新春的祝福。“處事公平平似水,為官廉潔潔如冰。”“春到福到吉祥到,家和人和萬事和。”春聯內容以新春祝福和廉政內容為主,一幅幅滿載著美好祝願的春聯傳遞新春祝福的同時,又傳播“以廉為榮,以清為美”的理念,給年味添“廉味”。

隨后志願者帶領居民群眾現場在書簽上寫上廉潔寄語,讓廉潔文化走進尋常百姓家,讓清正廉潔之風隨著這份特別的“節禮”傳入千家萬戶。

在游藝活動室內,還設置了猜燈謎、做花燈、擲飛鏢、做糖畫、套圈等眾多游戲環節,大家圍在各個活動點,興致勃勃,各顯其才,有的沉思討論競猜謎語,有的手拿套圈全神貫注,有的眼准手穩擲飛鏢。花樣繁多的活動讓居民們玩出了文化味、幸福味,沉浸在歡樂喧騰的游戲體驗中,盡情享受著幸福的“年味兒”......

“馬上是龍年新春了,我想要一條龍!”……糖畫攤前最是熱鬧,糖畫手藝人以勺為筆,以糖為墨,在大理石板上一番游走,不一會,一個個栩栩如生的生肖動物和卡通人物就躍然眼前。糖畫拿在手中晶瑩剔透,觀之若畫,食之有味,大家拿著糖畫回憶著兒時的味道,空氣中彌漫著絲絲甜味,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快樂的笑容。(曾潔)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