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稅務

2024年永州市稅務工作會議召開

2024年02月05日16:5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會議現場。單位供圖

2月5日,永州市稅務工作會議在冷水灘召開。會議認真落實全國稅務工作會議、全省稅務工作會議和市委、市政府系列會議精神,傳達學習了省局和市委市政府領導對永州稅務工作的肯定性批示﹔總結2023年全市稅收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2024年重點任務。會上,國家稅務總局永州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賀冰峰作工作報告。

會議指出,2023年全市稅務系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省局黨委“一二三四”工作部署和“四嚴”要求,聚焦市委“六大戰略支點”,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挺膺擔當、勇毅前行,對黨忠誠底色越來越鮮明、服務大局成果越來越豐碩、稅收治理效能越來越顯著、稅收營商環境越來越優質、團結奮斗動力越來越強勁、全面從嚴治黨成效越來越明顯,全年獲得“全國巾幗文明崗”“全省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單位”等廳局級以上榮譽66項,得到總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領導批示肯定46次。

會議明確,2024年是市局“征管質效提升年”,要抓基礎強基層,抓規范促提升,抓監管防風險,抓創新爭進位,為永州稅收事業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重點做到“七個聚焦”,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稅務實踐的永州精彩答卷!一是聚焦黨建賦能,高站位建強政治機關。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加快成果轉化運用。加強政治機關建設、黨建品牌建設、“四強”支部建設。推進黨業深度融合,持續打造“百個支部聯百村 辦稅繳費不出村”服務品牌,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二是聚焦主業賦能,高要求強化稅費治理。依法依規收好稅費,堅決不收“過頭稅費”。傾心傾智培好稅源,深度參與“三高四新”財源建設。健全以“信用+風險”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嚴格落實“無風險不打擾”。三是聚焦智稅賦能,高質效深化征管改革。持續深化智慧稅務建設,以稅收征管數字化轉型驅動稅收治理方式變革。深入推動稅費精誠共治落實落細,不斷豐富“稅務+”共治應用場景。夯實稅費征管基礎,提升基層稅費管理效能。四是聚焦政策賦能,高水平服務發展大局。提高稅收經濟分析能力,更好服務地方黨政決策。提高“政策找人”質效,更好服務市場主體發展。提高問題解決效率,更好服務重點稅源企業發展。五是聚焦效率賦能,高標准優化營商環境。持續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春雨潤苗”等專項活動,不斷深化“銀稅互動”。推動辦稅服務廳職能轉型,暢通納稅人繳費人訴求解決渠道。復制推廣好的經驗做法,持續深入推進新時代“楓橋式”稅務所(分局、辦稅服務廳)建設。六是聚焦人才賦能,高起點推進隊伍建設。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加大年輕干部培養力度。著力提升全市系統干部職工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業務能力。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讓基層輕裝上陣干工作、集中精力抓主業。七是聚焦品牌賦能,高質量開展創先爭優。夯實基礎工作,爭取加分項目,強化結果運用,推進績效考核進位爭先。抓好一項整改,應對一項變化,凝聚一股合力,不斷提升納稅人滿意度。加大創先爭優力度,爭創一批省部級以上榮譽。

會議還表彰了2023年度永州市稅務系統榮獲廳局級以上榮譽先進單位和個人、績效管理先進單位、“雙十佳”活動獲獎單位、“基礎建設年”活動先進單位,通報了2023年“練兵比武”活動等情況。

會議以視頻方式召開。市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歐鴻鯤主持會議。市局機關全體人員、市局派出機構主要負責人和省局管理職級干部、各縣市區局局長和分管黨建工作的局領導、黨委紀檢組組長、辦公室主任、黨建工作股股長,以及市局退休老領導代表、部分獲獎代表和基層稅務分局(稅務所)代表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市局派出機構全體人員、縣市區局全體人員等在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魏忠 何山峰)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