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國網益陽客戶服務中心:強化紀檢監督,全力以赴保供電

2024年02月08日11:4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此處拉線不牢固,有倒杆的風險,需趕緊聯系施工人員進行處理,避免停電風險。”2月6日,國網益陽客戶服務中心紀檢人員在泥江口供電所開展電力保供專項監督中說到。

近日,冰雪天氣來襲,該中心迅速響應,立刻進入應戰狀態,紀檢人員聚焦電力安全保供各項措施,開展監督檢查,充分發揮紀檢監督保障執行作用。

下班組做好保障。監督編制中心抗冰保供及春節保供應急、主動錯避峰方案,對全市電量前50的客戶、54戶供電重要場所和高危及重要用戶、152個非直供專變小區進行重點監控﹔檢查計量搶修物資籌備情況,全力確保基層單位計量物資供應﹔開展車輛三檢工作,保障冰凍天氣搶修車輛正常安全運行﹔抽查監控、復電、搶修人員24小時值班情況,同時對用電負荷監控分析及復電保障工作情況進行督查。

下站所深入現場。通過“三網共建”平台,監督站所人員溝通匯報電網運行情況、搶修工作進度,促請村社合力發動群眾清理路障,排查倒杆、斷線、樹障等故障點,確保暢通搶修通道,提升搶修效率﹔對可能存在停電風險的線路、隱患逐一進行排查,及時反饋問題,做到立行立改。

服務群眾保民生。督促費控人員加強復電監控,及時保障外出返鄉人員的正常用電﹔組織青年突擊隊支援電動汽車開展充電站遮雨棚掃雪除冰行動,為居民的安全充電和交通出行消除隱患。

下一步,該中心紀檢將持續關注天氣變化情況和冰雪覆蓋信息,積極發揮聯勤聯動機制,全力以赴做好冰雪天氣的保電工作,為電網安全運行、人民群眾安全溫暖過冬保駕護航。(李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