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國網邵陽供電公司:山頂鏖戰雪夜凍雨保電

2024年02月08日12:3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國網邵陽供電公司山頂鏖戰雪夜凍雨保電。單位供圖
國網邵陽供電公司山頂鏖戰雪夜凍雨保電。單位供圖

2月6日,邵陽隆回縣小沙江鎮海拔1300米的山峰上,國網邵陽供電公司抗冰保電特巡小組發現110千伏小沙江變電站2號主變正在滲油,油位偏低,立即將異常情況報送至該公司雨雪冰凍災害處置應急指揮部。

在收到設備異常報送后,該公司火速集結兩組“寒潮應對”黨員突擊隊,登上應急搶修車趕赴現場。為盡快完成工作任務,在搶修車上,該公司工作負責人楊劍將工作方案分發給全體人員,並對工作中的危險點進行交代學習,確保大家能夠清楚現場情況、快速高效完成任務。

“一組隊員將熱力融冰車擺放就位接好地線,對設備覆冰處進行熱力融冰﹔另一組隊員系好安全帶登上變壓器找出滲漏點並處理,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滑防墜措施!”現場,楊劍有條不紊地指揮隊員們緊鑼密鼓開展工作。

山頂深夜的風嗷嗷地叫,零下6度的凍雨格外冰涼刺骨。開工不到半小時,所有現場工作人員的肩坎上都凝結了厚厚一層寒冰。

“鐵芯夾件套管滲漏油處理完成,更換了頂部冷縮變形的密封圈,清理作業面后未發現滲油情況!”寒風中,大家冒雨搶修與時間賽跑,用最短的時間完成2號主變缺陷處理。

本輪寒潮來臨之前,邵陽供電公司提前部署,根據轄區線路設備歷年受凍影響,制定邵陽電網融冰方案,並細分出各線路各設備專用融冰策略,全體人員24小時在崗,做足物資、車輛等應急准備,為高效完成各項融冰保供任務打下堅實基礎。下一步,該公司將持續關注天氣變化,繼續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加強邵陽地區電網各電壓等級核心骨干網架、戰略性輸電通道、重要負荷供電線路巡檢力度,全力以赴保障春節電力穩定可靠供應,守護人民群眾溫暖過冬、亮堂過節。(孫書賢 莫夢娜)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