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 >> 產經

湖南中方縣:11個項目集中簽約 合同引資26.8億元

2024年02月08日16:2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月7日下午,湖南省中方縣舉行“湘商回歸”懇談會暨項目集中簽約儀式,37名湘商代表及縣內企業家齊聚一堂,共迎新春佳節、共享發展喜悅、共敘美好願景。

簽約儀式上,米粉智能工廠產業園及央廚三產融合現代食品加工、年產2萬噸油料全產業鏈、聯華超市、中方縣杜家溪生態民宿集群、新型智能環衛設備結構件、北京中墾道地中藥材產業、中藥材現代特色產業園、中方縣畜牧綜合養殖產業園、中方縣現代特色水產養殖產業園、年產15000台風機風閥生產線、濕帘牆、濕帘紙及蒸發式冷風機生產線等11個項目進行集中簽約,涵蓋食品加工、文化旅游、商貿物流、機械裝備制造、中藥材、畜禽養殖等領域,合同引資26.8億元,其中外商投資額500萬美元,為中方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了新動能、增添了新活力。

“從項目立項、簽約到開機實現小規模投產,縣委縣政府從政策、資金、技術等方面給予了我們大力支持,在新的一年,我們將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力爭在2025年實現全面投產,計劃年產值超5億元。”作為在家鄉投資置業的湘商企業家代表,東莞戴卡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祖鬆表示,身為中方的“招商大使”,將推薦更多上下游產業鏈的朋友來中方參觀洽談,共謀合作機遇,為建設家鄉貢獻一份力量。”

近年來,中方縣大力開展“迎老鄉、回故鄉、建家鄉”“湘商回歸和返鄉創業”專項行動,將2024年作為“招商引資年”,把招商引資作為“一號工程”強力推進,聘請一批湘籍知名人士作為“招商大使”,推動科研專家、大學生等湘才返鄉創業,吸引一批湘商總部、產業、項目、技術回歸。截至目前,完成湘商回歸項目到位資金14.5億元, 新注冊投資企業6家,“湘商回歸”成為推動中方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 (謝文清 李建龍)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