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听障员工的无声战“疫”

【查看原图】
12名听障员工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疫”加油。张迪 摄
12名听障员工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疫”加油。张迪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2月14日15:12

人民网长沙2月14日电 右手中指和无名指弯曲贴在左手心,双手握拳置于胸前,在浏阳经开区的安邦制药中药固体制剂外包车间里,数名聋哑员工正用自己的“语言”,为武汉加油。四周堆积成小山、即将送往疫情一线的银黄清肺胶囊,则是他们暖心加油最好的注脚。

作为安邦制药的拳头产品,银黄清肺胶囊入选了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为了能支援前线抗疫工作,从2月5日开始,安邦制药就积极投入复工复产,加急生产银黄清肺胶囊。

装复合袋、封口、装小盒、热缩、打包,员工们动作娴熟快速,只有“沙沙”摩擦声在车间里回荡……在安邦制药的中药固体制剂外包车间,呈现出来的是这样一番井然有序的场景。

制剂外包班长蒋杰介绍,车间外包团队已有24名员工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其中有12位是聋哑员工,其余也有些许身体缺陷:“我们都是一门心思,快点包、早出货!能为‘抗疫’尽一份力。”

虽不能言语,39岁的曾丽娟用行动践行着简单的愿景。2月1日,接到提前复工通知,曾丽娟没多想就决定回来赶工,没有合适公共交通工具,就托朋友送自己过来;以往每天7点40分上班,一天能包装13件,现在就早点来,想方设法6点就开工,加快效率一天能包装15件。

当问及原因,这个戴着口罩的80后笑得眉眼弯弯,用手语表示,我想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跟曾丽娟一样,外包装车间所有员工都把时间调整为“武汉加油模式”:提早上班时间、推迟下班时间,手脚加快、效率加速,24个人连续9天加班加点,完成了1800件的包装。

这个凝聚暖心的外包车间,是安邦制药保质保量抓生产、保障防疫药品供应的缩影。

“目前,公司就已接到2000多件银黄清肺胶囊订单。”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戴波表示,在充足库存保障的基础上,安邦制药也提高了产能,目前每天能生产200件,满负荷状态能达到300件,努力保证一线防疫需求:“我们还筹备了一大批生产原料,也将密切关注疫情情况,及时与供应商、物流联系,确保后续供应。”

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安邦制药也积极履行着社会责任。2月3日,安邦制药通过湖南省红十字基金会,向有关医院定向捐赠价值27万人民币的银黄清肺胶囊,支援湖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安邦制药还根据疫情变化、医患需求启动了多批次捐赠,先后前往岳阳、浏阳、常德、邵阳等地累计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银黄清肺胶囊。(陈郁琳 张迪)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