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互助就是力量!浏阳永安这样战“疫”

【查看原图】
浏阳永安战“疫”中的一角。永安镇供图
浏阳永安战“疫”中的一角。永安镇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2月15日14:58

人民网长沙2月15日电 “每天7点钟到点上守卡,一起有4个人,对所有外来车辆进行登记消毒、对进小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监测。”在浏阳市永安镇水山小区守卡的综合执法大队杨准说。

杨准和他的同事们年初的时候在永安互通临时监测点执勤,临时点撤掉之后被安排上户摸排、重点人员监测,复工复产以后这里外来人口较多,他们又被抽调到这里协助工作。不管是什么情况,一切听从安排,这是现在永安干部的工作态度。

战“疫”以来,浏阳市永安镇全镇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指挥、迅速反应,快速部署。镇村干部放弃休假,行动敏捷,任劳任怨;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群众志愿者,主动站出,抗疫热情高涨。对于居家隔离者,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对于意识不强者,让他们感受到“硬核”力量。为了永安百姓的安全和健康,这些人冲在前方……

一群志愿者的“疫”线“逆行”

“我们现有三台雾炮消毒车和一台移动喷药车,无条件服从政府调度,免费为镇域内单位提供消毒服务。”永安镇永新群力救援队队长胡平在微信群里说。

为了对辖内进行全方位消毒,救援队通过购买回收二手高压雾炮机进行改装,再将改装好的雾炮机放置到洒水车和小货车上,从而达到功力强、射程远、覆盖范围广、工作效率高和喷雾速度快的效果,每天对道路和有需要的单位进行义务消毒。自战“疫”开始,在健康监测、宣传宣教、巡防巡查、消毒杀毒的工作场景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身穿防护装备,背着沉重的弥雾机,手持消毒喷管喷洒,这是镇彩虹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他们积极发动党员和其他志愿者的积极性,奔赴各处进行广播防疫宣传,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为商场、企业和敬老院等进行义务消毒。他们的身影始终穿梭在防疫一线,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请问我们可以申请来守卡子么?这是我们自己的家园,我们也想出一份力。”看到在风雨中守卡的镇村干部,在永安镇的很多小区,业主们主动站出来,想用自己的力量守护一方家园。哪怕有些不能守卡的却也用另外的方式关心和支持着他们,纷纷送来柚子、方便面和柴火等。

一群爱心人士的心意单

“收到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捐款3000元支持抗疫行动,永和村邵战将自行采购1000斤84消毒液送往村部,3位退伍军人为湖北地区捐献爱心款2200元,心源村的老党员刘谷君组织老年大学网络班的学员们共捐款6000元,礼耕村都天庙捐赠2万元用于疫情防护。”每天在微信群里,总有这样的爱心在不断闪耀着,他们或许力量不够强大,但是他们在用自己的力量为这场战“疫”做点什么。

除了向慈善会、红十字会和村上捐赠,还有向湖北十堰市消防支队一线官兵们捐赠口罩的浏阳家具商会党支部。在资源极为紧缺的情况下,他们通过多方协调,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个,KN95防护口罩400个。(宋利)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