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达5000个/小时 浏阳经开区企业自主研发全自动口罩生产设备

【查看原图】
卓芯智能技术人员在客户现场进行机器组装。浏阳经开区供图
卓芯智能技术人员在客户现场进行机器组装。浏阳经开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2月24日17:09

人民网长沙2月24日电 疫情发生,口罩成了市场上十分紧缺的防疫物资。浏阳经开区24日表示,园区企业湖南卓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卓芯智能”)针对一次性口罩市场需求缺口较大的情况,推出全自动口罩成套生产设备生产线,目前已经实现成品组装。

“2月8号我们就已经在进行该生产线的计划部署,如今已实现成品组装,速度十分快。”卓芯智能相关负责人说,公司的主营产品和业务是在半导体封装与测试领域,一直从事的都是高精密仪器的研发、生产。此次搭建口罩机生产线,是希望能通过结合和发挥企业自身具备高自动化程度的研发、组装团队这个资源与优势,为防疫工作开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卓芯智能于2019年4月落户浏阳经开区,当年7月实现投产并开业,是一家专业研发和制造5G、物联网、集成电路等行业智能制造关键设备的企业,拥有100多项知识产权,是TCL、长虹、三星、华为、小米等企业的直接或间接供应商。

据了解,此次卓芯智能研发生产的全自动口罩成套生产设备,采用先进的全自动化技术,一次性口罩产能可达到5000个/每小时,产品合格率在98%以上。

“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对部分客户,近期公司已安排研发和组装技术人员分成小组,将所有组装零件整包运送到客户现场,实地组装与调试调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客户反馈的情况来看,目前这种方式目前这种方式既便捷又高效。

截至23日,浏阳经开区复工企业数量为196家,复工率达93%,其中规上企业复工122家,规上企业复工率为90%。(罗晓芳)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