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乡:联合党支部在战“疫”一线彰显作为

【查看原图】
支部党员将私家车装上喇叭进行防疫宣传。刘石江 摄
支部党员将私家车装上喇叭进行防疫宣传。刘石江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2月24日19:33

人民网长沙2月24日电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面对疫情不断蔓延的形势,加大疫情防控排查力度,湖南宁乡充分发挥小区联合党支部的作用,通过走访摸排、劝阻引导教育等形式,形成联控联防机制,合力协助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23日,在宁乡市玉潭街道楚沩社区中水一品小区,党员志愿者们正在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截止到2月22日,我们共出动宣传车46台次,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389人次,志愿服务3112小时。”中水一品小区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可立介绍。

从正月初三开始至今,由小区党员带头,组织20人的志愿者队伍,在小区出入口及院内进行轮流值守巡查,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小区。支部党员等将私家车装上喇叭进行防疫宣传,共出动宣传车3台,连续10多天在玉潭街道各社区、小区宣传防疫知识。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小区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小组长和楼栋长的作用,党员密切协作,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挨家挨户摸底排查小区住户人员情况、外出返乡人员情况以及健康状况等信息,将外地(返)来小区人员逐一摸排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小区管理工作,联合党支部协同物业公司将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入小区人员落实登记、量体温等一系列有效的防控措施。每天对电梯内和楼道楼层公共场所进行两次以上消毒,协调大型消毒车来小区整体消毒两次,并及时张贴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第一时间购买口罩,免费发放给小区居民。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宁乡小区联合党支部主动作为,无私奉献,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刘石江)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