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支小分队精准驻点 长沙经开区为企业“送来”员工近两万名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为赴长沙经开区的务工人员测量体温。长沙经开区供图
工作人员为赴长沙经开区的务工人员测量体温。长沙经开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3月05日19:55

人民网长沙3月5日电 “鼎城招工工作组,借力鼎城区人社局,立足25个劳务站全覆盖25个乡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这种做法很好。” 日前在常德市鼎城区的蓝思科技招工座谈会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贺代贵说。

自2月18日以来,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蓝思科技等园区重点企业“招工难”问题,长沙经开区组建19支招工小分队,奔赴龙山县、桑植县、麻阳县等省内19个县(市)开展政企合力驻点招工,送岗上门,包车接送,返岗直通。3月1日至3日,长沙经开区主要负责人一行赴桃江、汉寿、安化、鼎城区、永定、慈利等工作组驻点县市调研,点对点了解情况,分类指导“春招”工作。

据最新统计,园区规上企业全年人员需求为10.3万人左右,其中一线普工人员全年需求8.5万人左右。普工需求方面,蓝思科技全年就占到了8万,2-3月的用工缺口达2万。为切实服务好蓝思科技等招聘大户,19支小分队共79名工作人员驻地招工后,与各县市人社局、扶贫办、就业服务中心、劳保站和当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召开对接会,了解各县域劳动力数据、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就镇村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发布、重点走访等工作进行洽谈。通过实施“返岗直通车”和“新招员工接送”服务,为来源地较集中的老员工复工、新员工入职提供包车服务,截至3月4日,已分批安排包车运输115台次,接送员工3000人。在小分队的助力之下,为园区重点企业新招工近20000人。

此外,2月28日,长沙经开区还出台了包括给予新聘员工生活补贴、加大对人才资源的支持力度、设立劳务协作点在内的十二条措施,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黄姿 罗乐)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