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隔窗传递温暖 缓解“疫”线医务人员身心压力

【查看原图】
缓解“疫”线医务人员身心压力专场舞蹈秀。杨明 摄
缓解“疫”线医务人员身心压力专场舞蹈秀。杨明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3月07日10:14

人民网长沙3月7日电 3月6日,“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联合文艺、教育界相关爱心志愿者团队,以身心疏导,隔窗互动方式,帮助长期战斗在疫情救治最前线医务人员释放工作压力和紧张焦虑情绪。

活动现场,张家界阳光艺术学校和寸草心心理教育培训机构,为战击疫情医务人员及子女送去总价值近35万元全年身心免费培训课程。

随后,由张家界阳光艺术学校爱心志愿者为隔窗隔离医务人员,跳起了《并肩战“疫”》《健康动起来》《赞赞新时代》专场舞蹈秀,传送了一份温暖和内心感激。现场激情的旋律,优美的舞姿,洗去了医务人员多日的劳累,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让隔窗互动的医务人员赞不绝口。

“由于长时间工作在疫情救治第一线,身心难免会出现疲惫和焦虑。此次,爱心志愿者们能以这种方式给我们送上一份关爱,并帮其缓解工作压力,的确让大家非常感动,更加坚定了大家继续做好抗疫工作的信心和勇气。”一线医务人员覃妍表示,让我们过了一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

张家界阳光艺术学校志愿者陈小龙表示,正是因为有她们守护家园,才让我们不再感到惊慌和恐惧,希望隔窗不隔爱,共同携手打赢这场战役。 (谭小林 朱铁华)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