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胃行动”感恩白衣战士 爱心预制菜传递家的味道

【查看原图】
“暖胃行动”感恩白衣战士。浏阳两型产业园供图
“暖胃行动”感恩白衣战士。浏阳两型产业园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3月11日13:44

人民网长沙3月11日电 梅菜扣肉、红烧肉、腊味合蒸、外婆菜肉泥、黄豆猪尾……只需简单加热,就能轻松享用一桌湘味大餐。对于长沙市第一医院400多位一线医护人员来说,这不仅是长时间战“疫”以来的美食抚慰,更是来自社会各界的暖心告白。

3月10日,一场温馨的“呵护白衣战士‘暖胃行动’捐赠仪式”在浏阳市两型产业园举行。湖南交通频道联动爱心企业聪厨,定向为长沙市第一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爱心预制家常餐。

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全国上下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给予支持保障,湖南各级各部门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针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爱措施,号召社会力量积极加入关爱行动,凝聚爱医、护医、支医的正能量。呵护白衣战士的“暖胃行动”,正是这样的温馨之举。

在长沙战疫过程中,长沙市第一医院作为省市两级定点收治医院,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筑起一道抗击“疫魔”的生命之墙。爱心预制家常餐,由入选湖南省商务厅“湖南复工试点集体供餐企业”名录的行业龙头企业聪厨制作,湘菜大师王墨泉担任出品顾问,菜品专属定制,不仅富含营养,还体现了浓浓的“湘”情。在现场,每一个礼包中,除了24道非常地道的湘菜外,还有配套的蒸锅。

在每一套爱心预制菜里面都准备了一份“暖心卡片”,写上了聪厨对459位医护人员及其家庭的祝福语,而且这些卡片都是安排各部门员工手写的,每一张都不一样。

在浏阳市两型产业园内,这样的爱心捐赠正在驻园企业中不断接力。据悉,已有聪厨、坤源、高朗烈酒、彭记轩等数家企业向坚守在战“疫”一线的社会各界捐赠各类物资价值50余万元。作为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湖南省首家特色食品产业园,浏阳市两型产业园目前正积极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全力以赴抓企业增产达效,齐心协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路惠岚 柳恒)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