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榔梨街道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查看原图】
签约仪式现场。杜娟 摄
签约仪式现场。杜娟 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3月26日14:12

人民网长沙3月26日电 政策解读、核对协议内容、签字盖章……3月23日,轨道交通6号线黄梨路车辆段项目涉及的波隆集团、榔梨联校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在长沙县榔梨街道签约。此次签约按下了榔梨街道项目建设工作“加速键”。

长沙轨道交通6号线作为长沙市重点民生工程,黄梨路车辆段项目拆迁腾地工作于2019年9月正式启动,涉及榔梨街道大园社区多个村(居)民小组。项目涉及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拆迁共计540亩,其中红线范围内集体土地户头70户,国有土地涉及企业单位9家,房屋247户。

为加快征拆腾地进度,推进项目建设,榔梨街道各征拆组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在边做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边通过微信、电话、个別上门和室外约谈等多种途径进行房屋对证工作,开展“一对一”沟通、服务居民工作,最大可能减少人群聚集;采用“线上优先、线下预约”的签约方式,鼓励居民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签约,必须到现场签约的,实行预约登记。

自长沙县开展“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大竞赛行动以来,东六线项目、水厂二期、秋江医院等拆迁项目用地瓶颈都已顺利解决,为项目建设“加速跑”打下坚实基础。榔梨街道2020年全面推动项目及拆迁扫尾项目共19个,目前各项对证、倒房、房屋调查工作正有序推进,全力助力征拆清零“攻坚战”。

“下一步街道将集中火力攻坚,形成强大攻势,严格执行政策标准,坚持阳光和谐拆迁,并谋划好拆后利用工作;严格实行分片包干责任捆绑机制,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征拆腾地工作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杜娟)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