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迎英雄!浏阳首批驰援武汉医护人员返回

【查看原图】
4月1日,浏阳市驰援武汉第一批4名医护人员返乡。徐移波摄
4月1日,浏阳市驰援武汉第一批4名医护人员返乡。徐移波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4月01日17:03

人民网长沙4月1日电 “用浏阳的烟花,欢迎浏阳的英雄回家。”4月1日上午,在浏阳西高速进出口,一排排红、黄、蓝、绿、紫相间的环保日景烟花腾空而起,欢迎浏阳市驰援武汉第一批4名医护人员返回浏阳。

2月10日上午,援助湖北的号角正式吹响,由周明亮医生带队,与3名“白衣战士”甘廷俊、宁港、任丹一起出发,前往长沙火车南站与湖南省援鄂抗疫国家中医医疗队集结,驰援武汉。随着疫情的缓解,“最美逆行者”分批返程。

“这场烟花,是对勇于担当的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也是对他们凯旋的欢呼和骄傲。”浏阳金滩花炮厂负责人介绍,整场烟花燃放以“欢迎英雄回家 ”字幕烟花和环保日景组合烟花的方式呈现,表达了烟花人对英雄回家最真挚的的情感。

目前,浏阳市委、市政府正在倡导“烟花进景区”,充分引导烟花爆竹消费升级,提升浏阳“一河诗画·满城烟花”的城市魅力。通过充分挖掘烟花文化,以参与、体验的方式让更多年轻人体验烟花文化;进一步加强与景区合作,将焰火+旅游作为跨界合作的突破点;通过优化供给、打造精品,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陈玲)

分享到:
(责编: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