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制造企业赋能 浏阳经开区中控平台运用常态化

【查看原图】
天地恒一全自动数字化中药提取车间项目,关键生产工序数控化率95%以上。浏阳经开区供图
天地恒一全自动数字化中药提取车间项目,关键生产工序数控化率95%以上。浏阳经开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04月07日15:16

人民网长沙4月7日电 日前,位于浏阳经开区企业天地恒一全自动数字化中药提取车间项目的可视化中控大屏上,可以清晰地看到车间里生产现场的状况以及每一台设备运行的情况,可以对工艺流程进行监控,实时观察运行参数。

天地恒一全自动数字化中药提取车间项目,是浏阳经开区企业由传统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为智能制造型企业的典型。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拥有各类智能化中药生产设备180余台(套),关键生产工序数控化率95%以上,全部达产后,年加工药材3700吨,可实现成品产值25亿元,目前已建成投产。

“手段的改造,让产品质量精准可控。”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自动化控制系统可以提高产品批间稳定性,确保生产数据的完整性,提升生产记录可追溯性,同时可以实现节能环保,技术创新,提高产业化水平,提升市场竞争力。

该负责人还表示,智能化、信息化是制造业企业实现长远发展的必然趋势,公司目前正在进行智能化高架仓库建设,质检楼、研发新实验室的建设也对标先进,并对化学制剂车间进行着智能化改造。

在浏阳经开区,可视化中控大屏并不是天地恒一的“独家”,在尔康制药淀粉胶囊生产基地总控室的可视化监控平台,同样也在生产过程可视化、设备运行数字化、原料消耗精细化、环境监控自动化、信息集成一体化方面全面改进,保障了产品质量安全。

确定“智能制造”为园区制造业企业的发展方向,引导传统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引进具有强劲动能的智造型企业和项目,申报省市智能制造示范车间、示范企业,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大小难题……浏阳经开区通过政策引导、广泛宣传、模式构建等方式,帮助辖区企业阔步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进。(廖沛 田甜)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